小说写作|素材篇|写作素材-隐为者讲课记录

隐为者讲课记录
感谢隐为者巨巨
恶霸(274897) 20:48:46
番茄原话是……
恶霸(274897) 20:48:55
最好列个模糊的大纲
恶霸(274897) 20:49:07
而在大纲中,写明你接下来的剧情
恶霸(274897) 20:49:38
这样写下去,节奏感就出来了
恶霸(274897) 20:50:21
这样有一个好处
恶霸(274897) 20:50:42
就是当你把章节名都编出来后,你就不会在写文中,乱了脚步,而知道自已主要这一章要写的什么
恶霸(274897) 20:51:05
而章节名的排列,这就是一个节奏问题的掌控了
恶霸(274897) 20:52:09
一:小说概述:
1.背景设定
2.故事主线
3主要卖点
4内容简介
二:小说脉络
小说情节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一:开局
二:发展
三:转折
四:高潮
五:结局
恶霸(274897) 20:52:42
这个应该都看得懂吧
恶霸(274897) 20:52:48
番茄编的不是我
恶霸(274897) 20:53:25
第一集:是秦羽扬名立万的一章,这一章中,秦羽成为了东极炫金山的人,
东极炫金山上,有着九位大队长,还有三大殿主,之上,便是东极圣皇。 还有另外两位神王,其中有人是另外两位神王麾下的‘门人’。
为了岚玄殿殿主的位置,百花神王的手下‘雪语’,天神军队的首领,金剑神王的门人‘董侯’,为上部天神。实力之强,不在裂钧殿殿主之下。
恶霸(274897) 20:54:08
而将这一份小纲列出来后
恶霸(274897) 20:54:22
就有了一排的章节名,照这章节名,将剧情描述出来
恶霸(274897) 20:54:36
3 各方邀请 4 东极炫金山 5 殿主? 6 分歧 7 流光枪道 8 时间法则? 9 变异的华莲分身 10 人选 11 较量 12 神王之下第一人 13 岚玄殿 14 新的境界 15 宇宙初成 16 澜叔
恶霸(274897) 20:54:57
看得懂吗?
恶霸(274897) 20:55:14
这里面的学问大着呢
美味草(117405699) 20:55:15
明白了
书生无用(15413184) 20:55:42
有道理,先想好忽悠人卖点,然后弄成章节名,再按照计划,忽悠字数,修修补补。
淡薄铭知(5911416) 20:58:58
间隙功夫,发个东西给大家看,
淡薄铭知(5911416) 20:59:09
上次五组内部讨论的一个如何开头的东西
淡薄铭知(5911416) 20:59:30
新意,一定要有新意,也就是你的小说跟别人与众不同的那个点,但是至少要让读者能够接受
定是要贯穿全文的,至少是要影响小说的整体情节的。
只有真正的大神,才能自己开创一个体系或者一个潮流,所以我不建议新人写太新的东西。
创意最好不要乱设置,否则不红的话,就是扑到死
人物:性格一定要突出
开头把人物控制到最少,让读者的视角渐渐适应主角之后,再带出来其他人物
性格稳定非常重要
切入点:
它的切入点分成几份:第一个是时间(穿越之后的某天),第二个是身份
具体一点就是:时间,地点,人物,这个都是可以扩展的,不局限。

1 悬念
2 冲突点
3 新意 a别出心裁 b 要撑起全局 c 能够让读者接受
4 人物 a 性格要突出 b 前期出场的人数要少
5 好的切入点

淡薄铭知(5911416) 20:59:39
记得比较简单
淡薄铭知(5911416) 20:59:58
开头要有一个悬念
悬念出现在万字以内是可以接受的程度,然后挂在每个章节的末尾比较好。
就是开头的三万字之内,要出现高潮
这个悬念是跟主情节有关的,影响到故事发展的,或者影响到主角命运的。
开头要具备一个冲突点(高潮)
淡薄铭知(5911416) 21:05:21
我找找看,说如何写简介的
淡薄铭知(5911416) 21:06:34
曾经特别在群里讨论如何去写简介,但似乎没有很多人在意。
扑街扑街……很多人首先是扑在这个简介上面。
很多作者,自以为堆砌了一些华丽的文字,放置了一些富有哲理的话语,就自以为是一个很体现品位的简介,事实上,90%的读者,是不会去点这些简介的。剩下10%的读者,也是抱着随便点点的心态,点进去看的,一个抱着毫无兴致的心态去点击的读者,基本上是不会认真去看小说的。
我已经看到很多作者,内容确实不错,基本我每章都追看,但是这简介,实在是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而对于读者来说,一个连简介都无法写的好看的作者,无法相信他能够把内容写的很好看。
简介就是一家店的门面,如果是脏乎乎的门面,料想你也不会走进去吧?除非有口碑,但是这个口碑,对于新人来说,又从哪里来?
这也就是为什么,大神简介上随便涂两笔,照样收藏点击蹭蹭的涨,而新人如果连简介都写不好,那基本上就是扑街的命。因为在读者的心目里,简介是把整个小说最浓缩的精华展现出来的地方,而如果这个地方都看不出亮点,也就没有意义去看里面的内容了。
写这篇日志,是因为很可惜,很多作者,实在是没办法静下心来去想一个好的简介,或者说,他实在不知道什么是一个好的简介又懒得去跟别人讨论,懒得去写五六个简介然后来挑选,那么很遗憾,读者在你店门口停留的时间都不会给。
淡薄铭知(5911416) 21:10:01
既然上一篇说到关于简介的态度,那就不在乎多写几笔,关于简介大概怎么弄。
其实我的作者都是A签作者,按理是不需要讲那么基础的东西的,写出来,就当是啰嗦几句吧。
世间的事物都是相通的,既然简介是一部小说的门面,那么我就用每个小区门口的水果摊的门面来举例了。
假设这附近没有其他水果店,只有你一家水果店,那么你的门面没有特别的包装,问题也不大,只要把水果摆出来,证明你卖的是水果就好了。
补充一句,如果你连自己卖的是什么都不知道,那么你还是把这笔钱和这笔精力投到股市里随波逐流吧。
如果这附近有很多水果店,那么作为老板,你就要好好琢磨了。而琢磨的方案,不在乎就这么几种,怎么摆水果,怎么增加客流量,还有就是更低的价钱更好的质量。
那么胡乱吆喝会不会有用呢?不好意思,你吆喝不过周围卖大饼的,而如果另一家有更好的水果,你吆喝的再响亮都没有用。
读者和顾客一样,要最实惠的好处。而你要打败其他几家水果铺,就必须拿出自己的特色。
比如你的水果种类,比其他几家任何一家都齐全,会怎么做?
比如只有你这家有进口的美国柠檬,你会怎么做?
比如你研究一种新手段,能够把鲜花和水果结合起来,让水果的表皮有鲜花的味道,你会怎么做?
是不是把这些都藏在里面,让顾客进来的时候再看到呢?
这些都是很粗浅的道理,但很多人都不懂。总觉得在简介里就亮出来了,就没有意思了,就没有惊喜了。
必须说,如果你的小说只有这么一点的惊喜的话,那你的生意也做不长。真正的商业成功人士,哪怕是一个水果铺的老板,都知道推陈出新。

淡薄铭知(5911416) 21:10:14
而如果一个作者,绞尽脑汁也想不出简介里有什么可以放的小说亮点,那么,这又回到原点,就是读者常用的“简介推定法”——这本小说不好看。
至于那些在简介里探讨人生,探讨哲理的,就跟水果摊前面插一根旗帜差不多:哥卖的不是水果,是寂寞,是人生。
那么好吧,读者要买的是水果,就此别过。

【隐为者讲课开始】
隐为者(31728703) 21:14:10
呵呵,不谈什么讲课,大家随便讨论下
隐为者(31728703) 21:14:19
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隐为者(31728703) 21:14:40
有什么不对的,多多包涵,觉得有用的,顶一下就是了
隐为者(31728703) 21:15:32
现在来说点实际的吧
隐为者(31728703) 21:15:52
个人现在觉得,YY文学现在有3个固定模式流
隐为者(31728703) 21:16:08
第一是最常见的个人奋斗流,容易让读者代入慢慢升级
隐为者(31728703) 21:16:59
比如番茄的系列,三少的应该也算,凡人修真,
隐为者(31728703) 21:17:59
这样的奋斗流现在有一个特点
隐为者(31728703) 21:18:07
比如给主角一个小小的金手指
隐为者(31728703) 21:18:44
这个金手指可以指导辅助主角升级,赚钱
隐为者(31728703) 21:19:11
后面再讨论细化
隐为者(31728703) 21:19:16
第二就是装vb流
隐为者(31728703) 21:19:19
扮猪吃老虎
隐为者(31728703) 21:20:15
这个流派很不好写,因为通常会把握不好装vb尺寸,不建议大家多用,冒牌这类书个人感觉就属装vb流,
隐为者(31728703) 21:20:21
第三就是纨绔流
隐为者(31728703) 21:21:03
主角出场就很牛,震撼登场,然后一路高歌猛进
隐为者(31728703) 21:21:13
诸如极品公子
隐为者(31728703) 21:21:34
这是三个主流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21:36
那这也是一个升级的过程吧?起点太高,后边怎么升?
隐为者(31728703) 21:21:41
很简单
隐为者(31728703) 21:21:45
给他更高的起点
隐为者(31728703) 21:21:48
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1:21:51
这个等会讨论
隐为者(31728703) 21:22:09
现在起点书里面,奋斗流占了主导
隐为者(31728703) 21:22:31
我个人觉得
隐为者(31728703) 21:22:46
装vb流只能惊艳,不是大家都能学的
隐为者(31728703) 21:22:57
但是奋斗流和纨绔流大家可以参考
隐为者(31728703) 21:23:23
我打一个简单的比方
隐为者(31728703) 21:23:38
玄幻,魔幻,都市异能
隐为者(31728703) 21:23:43
通用这个比方
隐为者(31728703) 21:24:18
因为驭火术=火系魔法=控火异能
隐为者(31728703) 21:24:47
就如同大家上小学
隐为者(31728703) 21:24:59
写YY小说就如同上学一样
隐为者(31728703) 21:25:08
奋斗流的主角上了小学
隐为者(31728703) 21:26:04
他得到了诸如灵魂附体啊,重生啊,意外的精髓液啊,特殊的小功法啊这样的小金手指
隐为者(31728703) 21:26:21
在小学1年纪,他可以完成2年纪的题目
隐为者(31728703) 21:26:38
2年级能够跑得比三年级同学快,
隐为者(31728703) 21:26:53
这样就是YY了
隐为者(31728703) 21:26:57
前提
隐为者(31728703) 21:27:04
他在得到金手指后要奋斗
隐为者(31728703) 21:27:12
奋斗流要写出他奋斗的过程
隐为者(31728703) 21:27:28
如同盘龙的修炼,斗破的修炼
隐为者(31728703) 21:27:32
这个是关键
隐为者(31728703) 21:27:38
他奋斗的过程是个亮点
隐为者(31728703) 21:27:53
这个同时也是个节奏
隐为者(31728703) 21:28:07
正如大家写小说,总是一不小心主角能力过头了
隐为者(31728703) 21:28:31
如果大家把等级划分好阶段,每个阶段慢慢爽,就很愉快了
隐为者(31728703) 21:28:34
怎么慢慢爽呢
隐为者(31728703) 21:28:51
小学只要语文数学主打,做多英语
隐为者(31728703) 21:28:57
所以前面就这3个YY
隐为者(31728703) 21:29:08
当主角升级到一定程度,上了初中
隐为者(31728703) 21:29:16
就增加了额外功课
隐为者(31728703) 21:29:27
而竞争的圈子也大了
隐为者(31728703) 21:29:49
所以写书开始不必写什么这个大陆多大,分多少等级,有多少牛vb强
隐为者(31728703) 21:29:57
就只谈主角
隐为者(31728703) 21:30:00
主角身边的人
隐为者(31728703) 21:30:21
什么等级,擅长什么,比主角强,但是主角修炼了,就把他日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0:40
就这样,主角通过刻苦修炼,勤奋学习,通过了小学毕业考试
隐为者(31728703) 21:30:44
上了初中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0:50
然后一看
隐为者(31728703) 21:30:57
靠,初中很多牛人啊
隐为者(31728703) 21:31:19
就好像大家最熟悉的,学院派写法,很多牛vb学生都来到一起
隐为者(31728703) 21:31:30
不必说这个学院是大陆多么强大的
隐为者(31728703) 21:31:35
这样说死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1:55
只需要说这个学院收学生很严格,主角刻苦奋斗才进来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2:05
然后一进来,发现原来还有很多更牛vb的
隐为者(31728703) 21:32:33
然后YY的乐趣来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2:39
新鲜的同学关系
隐为者(31728703) 21:32:43
简单的矛盾
隐为者(31728703) 21:32:48
不要写复杂的阴谋诡异
隐为者(31728703) 21:32:52
就如同上学一样
隐为者(31728703) 21:33:06
我是纨绔子弟,我看你不爽,找你麻烦
隐为者(31728703) 21:33:16
你通过个人奋斗展现出强悍实力,搞定了我
隐为者(31728703) 21:33:20
就很简单的矛盾冲突
隐为者(31728703) 21:33:35
读者一看就明白
隐为者(31728703) 21:34:11
至于女的,当然不能少,但是不必刻意写追求啊,一见倾心啊,如果擅长细节的哥们,可以通过小事来改变人和人的看法
隐为者(31728703) 21:34:23
比如竞技中,主角在逆境中胜出
隐为者(31728703) 21:34:30
如学校的体育比赛
隐为者(31728703) 21:35:14
比如在平时有人欺负和主角一样出生贫寒的弱小,主角热血出手
隐为者(31728703) 21:35:23
注意一点
隐为者(31728703) 21:35:37
这里的弱小,一定是有潜力的配角,以后主角的小弟型
隐为者(31728703) 21:35:43
免得走个过场都忘记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6:04
书的人物不要多,但是必须都有用
隐为者(31728703) 21:36:30
个人觉得,不是主角的同伴,就是敌人
隐为者(31728703) 21:36:47
不要写那种两面三刀,翻云覆雨的阴谋人物,不好弄
隐为者(31728703) 21:37:07
初中了,都成熟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7:14
知道拉帮结对了
隐为者(31728703) 21:37:20
斗破后面的学院派争斗
隐为者(31728703) 21:37:40
就是我们典型的中学高中生活嘛
隐为者(31728703) 21:37:53
古惑仔嘛
隐为者(31728703) 21:37:57
实力强的当老大
隐为者(31728703) 21:38:03
实力不够的就去修炼
隐为者(31728703) 21:39:17
正所谓术业有精通
隐为者(31728703) 21:39:33
魔法不同系,就好像学校的不同科目
隐为者(31728703) 21:39:38
主角不一定全部精通
隐为者(31728703) 21:39:49
但是精通一二个,就能惊艳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0:04
其他科目惊艳的,就成为了敌人或者朋友
隐为者(31728703) 21:41:23
当主角初中奋斗,好不容易毕业,却发现还有更高级的高中,大学,这个等级阶段就根据各人发挥,写多写少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42:00
然后再套用这种模式进行下去?只不过人物配角替换了?等级也随之提高?
隐为者(31728703) 21:42:13
你如果好好看看奋斗流的书
隐为者(31728703) 21:42:16
正是这个模式
隐为者(31728703) 21:42:43
这是个模式
隐为者(31728703) 21:42:55
当你大学毕业走向社会,就如同主角从学院走出去
隐为者(31728703) 21:43:02
却发现这个社会好强大
隐为者(31728703) 21:43:09
居然还有各种隐藏的高手
隐为者(31728703) 21:43:23
还有更广阔的天地,根据各位的订阅程度,继续YY吧
隐为者(31728703) 21:43:29
这个是奋斗流
飞天(110397016) 21:43:37
不过奋斗流感觉都很慢热,开头很难出彩
也就是小学那段,尤其是刚上小学的时候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43:43
那同一个模式套用下去的话,会不会引起读者厌烦呢?还是看每个作者各自的功力水准的问题?
隐为者(31728703) 21:44:11
vok
隐为者(31728703) 21:44:20
这里要注意个什么呢
隐为者(31728703) 21:44:23
亮点
隐为者(31728703) 21:45:02
什么是亮点,奇特的功法,新鲜的地图,特殊的对手,新颖的材料,配方,装备
隐为者(31728703) 21:45:18
网游大家都玩过吧
隐为者(31728703) 21:45:36
当大家升级到差不多时,游戏方会干吗?
至爱(492476166) 21:45:53
新地图
隐为者(31728703) 21:45:56
PK一直在进行
隐为者(31728703) 21:46:09
其实玄幻模式就如同网游模式
隐为者(31728703) 21:46:23
对头鸟
隐为者(31728703) 21:46:26
开新地图
隐为者(31728703) 21:46:32
出新怪物,出新装备
隐为者(31728703) 21:47:03
出新的技能,这个就吸引读者的眼球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7:28
呵呵就拿盘龙说吧
隐为者(31728703) 21:47:40
在大陆升级到了顶点,初中毕业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8:05
却听人家说,你初中毕业是准备待业在家,还是去上高中啊
隐为者(31728703) 21:48:13
哦,还有高中,在哪里?
隐为者(31728703) 21:48:30
从传送阵过去,在其他几个地方呢
隐为者(31728703) 21:48:38
你们这边有个待业的呢
隐为者(31728703) 21:48:58
问他就知道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9:17
听负责招生的一说,立即有目标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9:28
原来以前家里有不少毕业的都过去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9:31
我当然也去了
隐为者(31728703) 21:49:38
过去一看,自己是个菜鸟
隐为者(31728703) 21:49:48
那边都是高中生大学生博士生
隐为者(31728703) 21:50:07
下位神,中位神,上位神
隐为者(31728703) 21:50:20
据说还有博导,以及几个院长
隐为者(31728703) 21:50:22
都在那边
隐为者(31728703) 21:50:39
继续奋斗,继续在自己的土系,火系,风系三个学科专研
隐为者(31728703) 21:51:02
研究升华,提高自己的修为,学识
隐为者(31728703) 21:51:15
同时还要应对那些看自己不顺眼的人找麻烦
苦力侠/陌上心(515150827) 21:51:41
插一句,隐为者,听你这样说,我真是茅塞顿开,新书本来没信心,现在战斗值直线上升
隐为者(31728703) 21:51:43
自己还得有个奋斗目标,大学毕业就可以找到爸爸,兄弟,妈妈
隐为者(31728703) 21:52:00
修炼成上位神,才能让老子复活,兄弟复活
隐为者(31728703) 21:52:14
嘿嘿,我相信你们都有实力的
隐为者(31728703) 21:52:31
这里再提一下,奋斗流要给主角一个奋斗的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1:52:44
盘龙的为母亲复仇,贯穿了始终
隐为者(31728703) 21:52:46
很简单
隐为者(31728703) 21:52:55
不复杂,却很有意义
隐为者(31728703) 21:53:24
寂灭天骄的找哥哥,凡人的修炼成仙
隐为者(31728703) 21:53:28
所以给主角一个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1:53:37
为了这个目标主角愿意去奋斗
隐为者(31728703) 21:54:03
这样简单的主线,会让你轻松很多,也让你能为了配合这个目标或多或少增加很多剧情
无相天劫(305118115) 21:54:10
隐为者,问个问题,如果主角实力过高了,或者万一因为读者的轰炸,不小心把主角的实力拔高了,一般这个时候,是怎么处理比较好呢?
虎的一哥(179471917) 21:54:18
插一句。。。
隐者大大~~~
目标可以是被迫吗?
隐为者(31728703) 21:54:34
被迫的目标不爽
隐为者(31728703) 21:54:53
实力的问题等会问,我先说吧
隐为者(31728703) 21:55:24
到此为止,这个是奋斗流的模式,你们去看看起点惹火的几本,我觉得都可以套这个模式
隐为者(31728703) 21:55:53
装vb流不好写,不推荐,你本人如果没有装B的潜质,就不要写这个类型了,
隐为者(31728703) 21:55:58
纨绔流可行
隐为者(31728703) 21:56:14
极品公子,还有郝歪的那本什么来着,很早的历史
隐为者(31728703) 21:56:37
其实猫腻哥那本我觉得也很纨绔
三毛哪吒葫芦娃(1260145788) 21:56:49
庆余年?
隐为者(31728703) 21:56:49
还有张三丰异界游
隐为者(31728703) 21:56:51
也很纨绔
隐为者(31728703) 21:56:53
对头
隐为者(31728703) 21:57:00
主角出生很牛vb
隐为者(31728703) 21:57:03
然后一路牛vb
隐为者(31728703) 21:57:08
蹂躏其他牛vb
虎的一哥(179471917) 21:57:13
嗯~~~隐者大大~~关于目标的问题,我有些疑问,想请你解答一下~~~~
虎的一哥(179471917) 21:57:15
嗯~~这个问题我很矛盾~~~~
编辑这么跟我打了个比方~~~
父母说~~~你要努力毕业,毕业才有工作~~然后努力~~毕业了,这不算爽~~~~
父母拿刀架着脖子~~说,不能毕业就杀了你~~于是努力~~~最后勉强过关~~这个才爽~~~~
隐为者(31728703) 21:57:18
用刚才学校的打比方吧
隐为者(31728703) 21:57:33
呵呵等会说这些问题
虎的一哥(179471917) 21:57:37
好的
隐为者(31728703) 21:57:37
我先说整体的
隐为者(31728703) 21:58:00
主角出生一个贵族啊,富豪家庭,天资就很聪明
隐为者(31728703) 21:58:11
上学的时候,直接就上2年纪
隐为者(31728703) 21:58:16
同学都很羡慕
隐为者(31728703) 21:58:29
然后有同样背景的小朋友就很嫉妒
隐为者(31728703) 21:58:33
就会有矛盾鸟
隐为者(31728703) 21:58:40
被蹂躏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1:59:15
VB是啥意思啊?弱弱的问
隐为者(31728703) 21:59:16
出去郊游,别人坐普通车,主角坐的豪华魔法车
勋章(451572748) 21:58:07
我汗……这个比喻太强大了
隐为者(31728703) 21:59:22
牛B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1:59:52
豪华魔法车对比普通车。。。这。。。。
隐为者(31728703) 21:59:59
差距,纨绔流就是差距
隐为者(31728703) 22:00:25
不过都市类的最好别碰鸟,感觉现在人仇富心理很严重
隐为者(31728703) 22:00:34
异界类我觉得可以爽一把
隐为者(31728703) 22:00:40
现在没纨绔流的爽文
隐为者(31728703) 22:00:51
然后矛盾出来鸟
隐为者(31728703) 22:01:04
魔幻小说最不缺的就是矛盾,冲突和战斗
隐为者(31728703) 22:01:10
遇到魔兽
隐为者(31728703) 22:01:12
别人逃跑
隐为者(31728703) 22:01:29
主角有钱有装备,蹂躏之,得到东西,爽鸟
隐为者(31728703) 22:01:41
遇到强盗,遇到找麻烦的,一路蹂躏
隐为者(31728703) 22:01:49
当然这里也需要给主角一个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2:02:18
这个目标不需要很大,却很难
隐为者(31728703) 22:02:36
当主角上了初中,虽然身为纨绔,却发现周围的纨绔子弟更多
隐为者(31728703) 22:02:51
他同样要拿出自己的不同之处
隐为者(31728703) 22:03:04
过人的才智
隐为者(31728703) 22:03:10
过人的天赋
隐为者(31728703) 22:03:38
白鸟武神主角的天赋就是升级没限制,只要新鲜功法,就能够突破
隐为者(31728703) 22:03:54
加上有钱有势,继续Hp
隐为者(31728703) 22:04:04
看这个书,就是图一个爽
隐为者(31728703) 22:04:07
一路爽下来
隐为者(31728703) 22:04:27
然后竖立鲜明的对手
隐为者(31728703) 22:04:45
如果写魔幻类,建议搞特色女对手,一一被主角征服
菜鸟如林(349493361) 22:05:03
肥鸟太会灌水了,我都有点看不下去 …
隐为者(31728703) 22:05:07
蓝晶的新书骑士的血脉不知道你们看过没,没看过的可以看看,很爽很黄很暴力
隐为者(31728703) 22:05:38
各人写法,各人口味,读者很多的,你不一定要在一棵树上吊死,我只是打个比方
隐为者(31728703) 22:05:48
纨绔的升级就是没有障碍
隐为者(31728703) 22:06:02
他的奋斗不需要写得特别详细
隐为者(31728703) 22:06:18
他爽,他蹂躏对手,他过愉快生活要写得非常到位
隐为者(31728703) 22:06:21
让读者感受
隐为者(31728703) 22:06:37
没当过富豪,跟着主角一起享受下富豪生活总可以吧
隐为者(31728703) 22:06:50
其实老书里面龙域就是个纨绔流
隐为者(31728703) 22:07:07
你们如果有心研究下,弄本纨绔异界,说不定会带起一阵风
隐为者(31728703) 22:07:41
起点的风会变,关键是看谁能带起,先写的人未必能带起,但是只要有一本崛起,就会带起这阵风潮
隐为者(31728703) 22:08:04
3个基本类型,各位可以参考参考
百里玺(40043232) 22:08:20
非常详细到位
隐为者(31728703) 22:08:20
写魔幻,写修真,写玄幻,写都市,诸如此类吧
隐为者(31728703) 22:08:47
换成修真,应该就是一个学生进了好学校,或者坏学校
隐为者(31728703) 22:08:59
然后一步步成长,学校和学校之间有矛盾
隐为者(31728703) 22:09:10
地域和地域之间有矛盾
隐为者(31728703) 22:09:23
不要复杂化,就是简单
隐为者(31728703) 22:09:34
比如学校招生源,就和修真门派抢地盘差不多
隐为者(31728703) 22:10:04
比如学校要赚钱搞基础建设,就和修真弟子们出去砍杀搞灵才回来修炼一个道理
隐为者(31728703) 22:10:07
看大家怎么看待
隐为者(31728703) 22:10:33
我要说的第二个是节奏感,其实就是在刚才的上学比方中出来了
隐为者(31728703) 22:10:37
什么是节奏
隐为者(31728703) 22:10:44
就是主角升级的快慢缓解
隐为者(31728703) 22:10:50
你觉得主角小学故事多
隐为者(31728703) 22:10:53
就多写点
隐为者(31728703) 22:10:59
觉得不多,就让他修炼突破
隐为者(31728703) 22:11:01
去中学
隐为者(31728703) 22:11:04
干嘛呢
隐为者(31728703) 22:11:08
中学要求高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1:45
不光几门主要功课,还要体育啊,音乐啊,生物啊等等辅助科目
隐为者(31728703) 22:11:58
丢玄幻里面是什么?
隐为者(31728703) 22:12:05
主角不光自己功法修炼上来了
隐为者(31728703) 22:12:18
可是初一的学生要搞定初三的,还要辅助帮助
隐为者(31728703) 22:12:22
辅助是什么?
隐为者(31728703) 22:12:24
装备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2:46
魔法武器,魔法铠甲,修真法器,修真阵法,魔法卷轴
隐为者(31728703) 22:12:54
丹药,灵丹,宠物
隐为者(31728703) 22:13:04
这些都需要去努力奋斗才能得到
隐为者(31728703) 22:13:12
对各位来说这个是什么?是故事
隐为者(31728703) 22:13:21
是一个个热血沸腾的YY故事
隐为者(31728703) 22:14:48
关键时刻逆转,搞定初三学生
隐为者(31728703) 22:15:02
盘龙生死关头的龙血
隐为者(31728703) 22:15:15
这个就是个节奏
隐为者(31728703) 22:15:19
要是控制不住
隐为者(31728703) 22:15:26
让主角升到了高中,大学了
隐为者(31728703) 22:15:28
无所谓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5:38
神童有啊
隐为者(31728703) 2010-3-27 22:14:36
正如斗破的异火莲花,海王祭的三重劲之类的
隐为者(31728703) 22:16:09
上了大学,可他虽然是神童,但是面对的可是实力不逊色他的强大对手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6:43
同样都是有好装备,法器,有灵丹吃,有牛B宠物的对手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6:45
还要奋斗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7:02
升级高了,就换个环境,让他发现自己虽然很牛,但是还有更牛的
隐为者(31728703) 22:17:26
第二个节奏感,感觉就是这个道理
隐为者(31728703) 22:17:36
第三就是故事方面
隐为者(31728703) 22:17:43
我感觉现在看书的读者
隐为者(31728703) 22:17:47
只是为了轻松
隐为者(31728703) 22:17:57
YY文学就是方便面
隐为者(31728703) 22:18:01
就是快餐盒
隐为者(31728703) 22:18:35
各位千万别抱着什么远大理想,宏大志向去写书,按照中外名著,深邃哲理去写书
隐为者(31728703) 22:18:42
咱们古人有先例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8:52
呵呵好
隐为者(31728703) 22:19:04
那些写名著的,哪个不是死后骨头成灰了,才出名啊
隐为者(31728703) 22:19:16
咱们可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呢
隐为者(31728703) 22:19:59
咱们也不个个都是什么高等学府出来,文化底蕴说白了都是参差不齐,图个爽快就是了
隐为者(31728703) 22:20:06
太实在的文章别去追去
隐为者(31728703) 22:20:11
简单流畅,轻松明白
隐为者(31728703) 22:20:18
我觉得就这个8个字
隐为者(31728703) 22:20:44
你别搞什么复杂的人际关系,你别搞太多的阴谋诡计
隐为者(31728703) 22:21:09
别认为写那些复杂国家阴谋,政治阴谋你就牛,读者觉得你很会想象
隐为者(31728703) 22:21:26
其实看书舍得花钱,很多都是那些白领,公务员,富家子弟
隐为者(31728703) 22:21:46
他们生活的环境,指不定比咱们书里还复杂黑暗呢
隐为者(31728703) 22:22:04
官场如战场啊,弟兄们,所以别花费你的脑细胞去写复杂的关系阴谋
隐为者(31728703) 22:22:27
还不如弄点新鲜技能,新鲜怪物,新鲜对手让主角蹂躏升级来得实在
隐为者(31728703) 22:22:39
主角爽了,读者笑了
隐为者(31728703) 22:22:46
主角被压抑,读者也会很压抑
隐为者(31728703) 22:23:22
主角需要压抑,这种压抑是面对强大敌人,他必须更加强大,然后刻苦奋斗升级取得爆发胜利,这样的压抑后,带来的是大爽
隐为者(31728703) 22:23:40
而不是让你具体写到天天被人家打,天天被人家吆喝使唤的压抑
隐为者(31728703) 22:23:45
这种压力是无形的
隐为者(31728703) 22:23:50
不需要说出来的
隐为者(31728703) 22:24:00
主角为了达到目的必须面对的
过而看客(323154717) 22:24:21
我想问个,一般爽,比如蹂躏强大的对手。一般都要先压抑后爽,后爆发,但是这个度很难控制。压抑过了就成自虐了,压抑少了,爆发时不够爽,请问这方面有什么好的方法去控制呢?
隐为者(31728703) 22:24:43
就好像主角要突破什么等级,或者得到什么必须的东西,就要面对什么挑战,灭杀什么怪物,而主角还不能达到,所以要修炼
隐为者(31728703) 22:25:20
自己算着字数呗,压抑下,修炼个2,3万就可以搞定了
隐为者(31728703) 22:25:27
看什么样的敌人
隐为者(31728703) 22:25:35
就好像网游
隐为者(31728703) 22:25:37
传奇玩过吧
过而看客(323154717) 22:25:49
– – 没有玩过传奇
恶霸(274897) 22:25:50
有,私服
隐为者(31728703) 22:25:52
我一出来就想杀祖玛教主
隐为者(31728703) 22:25:53
可能吗
隐为者(31728703) 22:25:56
被压抑了
隐为者(31728703) 22:26:07
但是我可以先杀点小怪物啊
隐为者(31728703) 22:26:50
所以觉得不知道什么时候搞定大BOSS,那就多来点小BOSS让主角赚钱赚经验吧
过而看客(323154717) 22:27:25
恩,这么形容很恰当
隐为者(31728703) 22:27:33
搞好经验升级,搞好装备提高攻击力,搞好书提高技能,差不多就可以去干下大BOSS了
隐为者(31728703) 22:28:04
如果觉得干完之后读者很爽,自己也觉得爽,还想继续写,就再来个幕后操纵者呗
隐为者(31728703) 22:28:17
盘龙干好了教皇
隐为者(31728703) 22:28:25
却发现后面还有主神
隐为者(31728703) 22:28:36
还有上位神
隐为者(31728703) 22:28:44
干到上位神,居然还有个主神
隐为者(31728703) 22:28:55
呵呵,明白了吧
七十二翼天使(46654969) 22:29:00
阶梯BOSS。。
隐为者(31728703) 22:29:12
不知道什么时候干大boss,就多来点小的让主角干
恶霸(274897) 22:29:18
干着干着,竟然发现那主神是他老爸,,,这就更惊喜了,,
过而看客(323154717) 22:29:22
其实本质一样,换个称呼,换个名字,换个形容
隐为者(31728703) 22:29:33
读者不需要复杂的设定
隐为者(31728703) 22:29:42
设定太复杂了,后面自己都头疼的
隐为者(31728703) 22:29:46
我们是一个人在战斗
隐为者(31728703) 22:29:58
日本漫画,网络游戏都是一个团队在战斗
隐为者(31728703) 22:30:06
所以太复杂的设定,不适合我们
隐为者(31728703) 22:30:29
后面力量等级的对比,属性的相克会被自己搞糊涂的
隐为者(31728703) 22:30:38
最简单直接的设定就成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2:31:00
隐为者,直接表明等级可以吗?比如一级,二级之类的
隐为者(31728703) 22:31:03
能给读者一个简单流畅,轻松愉快的故事,我觉得就很美妙了,加上一个新鲜的创意
隐为者(31728703) 22:31:06
可以啊
隐为者(31728703) 22:31:22
以前不都是这样的吗
隐为者(31728703) 22:31:26
这样蛮好
隐为者(31728703) 22:31:46
最多一个称呼分几个阶段
隐为者(31728703) 22:32:02
其实你们看修真一直沿用飘渺的分阶方法
隐为者(31728703) 22:32:08
大家不都能看吗
隐为者(31728703) 22:32:13
就好像以前修真
隐为者(31728703) 22:32:19
武侠小说
隐为者(31728703) 22:32:29
我记得以前看有个什么武侠小说
隐为者(31728703) 22:32:36
里面把真气分成几个颜色
隐为者(31728703) 22:32:42
靠,惊艳啊
隐为者(31728703) 22:32:56
寸芒就是分成颜色的
开心的老鼠(1984199) 22:33:06
嗯,其实我感觉一阶二阶这样简单直接的分挺好的,好像神墓和番茄的寸芒就是这样。
隐为者(31728703) 22:33:12
我小学看的武侠小说
隐为者(31728703) 22:33:21
红罡最牛vb
隐为者(31728703) 22:33:28
呵呵
开心的老鼠(1984199) 22:33:31
早就有人分了,也有人说到无色最牛。
隐为者(31728703) 22:33:42
到我们这里
开心的老鼠(1984199) 22:33:45
看你个人意愿偏好了吧,嘿嘿。
隐为者(31728703) 22:33:59
没有谁先的了,归宿到以前,都能找到这样的分法
隐为者(31728703) 22:34:16
然后就是一切故事以主角为核心
隐为者(31728703) 22:34:24
弟兄们现在读者看书不喜欢磨蹭,
隐为者(31728703) 22:34:42
当我们还不是大神的时候,老老实实围绕主角写故事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2:34:48
数据太多,玄幻不知不觉就会写成网游……有什么办法避免?
隐为者(31728703) 22:34:49
别一个配角写一章
隐为者(31728703) 22:35:29
数据,哪里来数据?现在网游都避免写太多数据了,自己算着都累,当初我写网游,用计算机都算不过来了
隐为者(31728703) 22:35:36
弟兄们,我们是一个人在战斗啊
隐为者(31728703) 22:35:39
不是一个团队
隐为者(31728703) 22:35:42
所以不要复杂
隐为者(31728703) 22:35:47
没有什么数据问题的
隐为者(31728703) 22:35:50
就是等级
隐为者(31728703) 22:35:55
等级就成了
隐为者(31728703) 22:36:08
什么东西都一个等级来排都成
极品小白(625367773) 22:36:16
对。。。。TMD,写数据简直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隐为者(31728703) 22:36:25
1-9级战士,1-9级装备,1-9级宠物
隐为者(31728703) 22:36:28
很简单啊
隐为者(31728703) 22:36:39
1-9到底有多长,看你怎么写了
隐为者(31728703) 22:37:00
1-3小学,4-6,初中,7-9高中
隐为者(31728703) 22:37:10
大学就圣阶了
隐为者(31728703) 22:37:16
就这么简单,足够写了
恶霸(274897) 22:37:33
我觉得等级最好是不要一开始就列出来,这样读者会觉得升级太慢,太渺茫,,,隐大你认为呢?
隐为者(31728703) 22:37:35
完了神阶,不要为了这个简单的东西去想半天
隐为者(31728703) 22:37:41
所以我说了不提
隐为者(31728703) 22:37:52
就谈主角现在实力,身边人实力
隐为者(31728703) 22:37:58
这个等级划分你自己明白就成了
隐为者(31728703) 22:38:03
为你写书控制节奏
隐为者(31728703) 22:38:16
另外一个关注的就是伏笔
隐为者(31728703) 22:38:19
前面说过
隐为者(31728703) 22:38:23
一个主角奋斗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2:38:28
就是个主线伏笔
隐为者(31728703) 22:38:35
这个伏笔简单,明白,清爽
隐为者(31728703) 22:39:11
海贼王,主角要成为一个伟大海贼,找到海贼王的宝藏,为了这个目标他奋斗好多年了,我们一直在等待
隐为者(31728703) 22:39:32
火影,为了成为火影,我们的鸣人一直奋斗,他们的团队一直在灌水
极品小白(625367773) 22:39:46
太有道理了。。。。
隐为者(31728703) 22:40:21
死神的更简单了,当他成为死神,他就必须保护人类和谐,匡扶宇宙的正义,为了这个目标,他一直在战斗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2:40:35
隐大,想要问一下,想要故事写的节奏紧凑一点怎么办?怎么掌控一部小说的节奏和主角成长与实力的时间对比呢?简单点说,就是怎么把握一本小说的节奏呢?现在不少的向我这样的小小小新人,都挺头痛这件事的。
隐为者(31728703) 22:40:46
前面盘龙啊几本的主线目标也说过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2:40:50
报仇雪恨之类的目标会不会很老套啊?
隐为者(31728703) 22:40:58
字太小,哥们等会大点提问
恶霸(274897) 22:41:06
呃,感觉这些动画连续剧的目标也是太远了,看得有点惫累“
隐为者(31728703) 22:41:08
报仇雪恨?盘龙不就是报仇
恶霸(274897) 22:41:18
我觉得这样不大好吧?
隐为者(31728703) 22:41:24
够本鸟,你疲惫了还有很多人不疲惫
隐为者(31728703) 22:41:59
呵呵,我前面的话哥们琢磨下,这个目标可远可近的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2:42:13
隐大,想要问一下,想要故事写的节奏紧凑一点怎么办?怎么掌控一部小说的节奏和主角成长与实力的时间对比呢?简单点说,就是怎么把握一本小说的节奏呢?现在不少的向我这样的小小小新人,都挺头痛这件事的。

隐为者(31728703) 22:42:16
他赚钱,他大火,他干嘛不继续奋斗呢?
隐为者(31728703) 22:42:26
新鲜的敌人,新鲜的地图即可
恶霸(274897) 22:42:38
我是说,一开始目标,别定得那么远吧““`隐大的意思,是说伏笔,不能让读者看出来,,对吧?
隐为者(31728703) 22:42:40
要想完结,直接来个大BOSS干掉
隐为者(31728703) 22:43:23
主线伏笔我觉得可以算目标
隐为者(31728703) 22:43:35
因为这个伏笔可以转换成目标
恶霸(274897) 22:43:39
但不能让读者看出来是不是?
隐为者(31728703) 22:43:47
主线的看出来没关系的
隐为者(31728703) 22:43:59
然后支线伏笔最好1,2万字内搞定
隐为者(31728703) 22:44:15
网络的话3章内解决
隐为者(31728703) 22:44:21
拖后面自己都忘记了
隐为者(31728703) 22:44:27
比如打怪得到个什么东西
隐为者(31728703) 22:44:30
有虾米用
隐为者(31728703) 22:44:36
搞装备的,还是个地图
隐为者(31728703) 22:44:51
这个解决不一定一下子解决,可以是依次引出下面的东西
隐为者(31728703) 22:44:55
比如一章欠缺地图
隐为者(31728703) 22:45:01
一个破残的功法
隐为者(31728703) 22:45:19
半截子玉笺
隐为者(31728703) 22:45:32
诸如此类
隐为者(31728703) 22:45:50
师士传说的破残机甲,就是个大伏笔啊
隐为者(31728703) 22:46:10
总之会让你不时提到
隐为者(31728703) 22:46:24
或解决,或引出下面问题
隐为者(31728703) 22:46:33
这个各人看着安排了
隐为者(31728703) 22:46:35
如果不擅长
隐为者(31728703) 22:46:38
就别写伏笔鸟
隐为者(31728703) 22:47:07
下面一个话题
隐为者(31728703) 22:47:10
人物
隐为者(31728703) 22:47:19
咱们写书的主角,个性一定要鲜明
隐为者(31728703) 22:47:26
女主角一定要有特色
隐为者(31728703) 22:47:31
这个是读者现在希望看到的
隐为者(31728703) 22:47:36
脸谱化的个性人物
隐为者(31728703) 22:47:40
正如日本漫画
隐为者(31728703) 22:47:46
你别搞主角很多性格
隐为者(31728703) 22:47:52
会把握不住失衡的
隐为者(31728703) 22:47:58
单一,个性
隐为者(31728703) 22:48:02
最容易把握
极品小白(625367773) 22:48:12
主角的个性有点太难把握了。。。呃。。
猛一点的话,读者说冲动。。NND。
不猛的话,又说没性格。。。
隐为者(31728703) 22:48:21
当然,你如果是个老实人,千万别写主角很奸诈
隐为者(31728703) 22:48:27
其实你根据自己个性写主角
隐为者(31728703) 22:48:32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隐为者(31728703) 22:48:37
大家都是普通人
隐为者(31728703) 22:48:45
所以普通人的个性最好
隐为者(31728703) 22:48:52
但是别写得太猥琐就是了
隐为者(31728703) 22:49:27
读者,读者的要求多呢,你一一满足别写书了
隐为者(31728703) 22:49:47
心理承受能力强的可以多看书评,挑选好的改正
隐为者(31728703) 22:50:01
心理承受差的,就别看了
隐为者(31728703) 22:50:53
喜欢看你书的,只会因为你剧情不爽选择放弃,不会为你设定好的主角个性改变
隐为者(31728703) 22:51:16
你设定是个热血猛汉,你突然改成温文儒雅,合适吗
隐为者(31728703) 22:51:24
看看兽血,看看召唤千军就知道了
隐为者(31728703) 22:51:31
热血暴力流
宅叔(543907656) 22:51:37
关于配角呢 能不能写一些比主角还有个性的配角? 比如火影里的自来也
隐为者(31728703) 22:51:55
呵呵,你能写出这么有个性的,相信你的主角更有魅力
隐为者(31728703) 22:52:22
总之人物上面也是一句话,一切围绕主角来转
隐为者(31728703) 22:52:33
所有的人物都是为了凸显主角
恶霸(274897) 22:52:45
要是你的文笔能写表达得跟动画一样,,我就服气了,汗,还自来也“
隐为者(31728703) 22:53:22
日漫他一个成熟作品出来,会有很强大的团队策划,所有人物的个性都会很强烈,而配合相应的故事,弟兄们, 我再次高呼,我们是一个人在战斗!!!
隐为者(31728703) 22:53:33
日本有个什么漫画
隐为者(31728703) 22:53:39
忍法帖什么来着
隐为者(31728703) 22:53:47
大家有空找找这个书
隐为者(31728703) 22:53:53
他是漫画根据书来改变的
隐为者(31728703) 22:53:56
书很强大
黑色!(157754690) 22:54:00
甲贺忍法帖?
隐为者(31728703) 22:54:01
描写战斗很牛vb
隐为者(31728703) 22:54:02
不错
黑色!(157754690) 22:54:23
那书里的人物变态到了一个极点鸟,
隐为者(31728703) 22:54:23
他的漫画就是书的改变
隐为者(31728703) 22:54:36
很强悍的,上面的人拿来当配角
隐为者(31728703) 22:54:40
都是牛B十足啊
隐为者(31728703) 22:55:03
值得学习下
隐为者(31728703) 22:55:12
呵呵
隐为者(31728703) 22:55:23
简单就说这么说了,个人拙见鸟
隐为者(31728703) 22:55:35
下面有虾米问题,大家问吧
隐为者(31728703) 22:56:32
讨论一下,各抒己见嘛
恶霸(274897) 22:56:34
女主角
隐为者(31728703) 22:56:36
女主角?
九霄神曲(979801712) 22:56:40
老隐,写的什么书?
百里玺(40043232) 22:56:42
说说女主角怎么写
隐为者(31728703) 22:56:55
2种
隐为者(31728703) 22:57:09
第一种不擅长的,直接就无视了
隐为者(31728703) 22:57:18
不存在女主角,这样的书很少
隐为者(31728703) 22:57:40
第二种就是单女或者多女
隐为者(31728703) 22:58:07
我个人感觉,女主角性格要单一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2:58:09
多女要怎么写呢?怎么找一个平衡点?
隐为者(31728703) 22:58:24
平衡点是地点决定
虎的一哥(179471917) 22:58:38
隐大~~~听人说~~异界升级流一般写酒色财气比较好~~~写争霸容易扑~~~
你的意见呢?
隐为者(31728703) 22:58:57
比如这个阶段主角在这里发展,一个女主角出来,围绕写个6-10万字差不多了
隐为者(31728703) 22:59:16
换个地方,这个女的因为什么不能去,然后换个新鲜的女的出来,再YY一下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2:59:23
我赞成酒色财气……
隐为者(31728703) 22:59:37
擅长写多的,可以依次更替不同个性,不擅长的,就1,2个交替更换
隐为者(31728703) 23:00:00
或者写一部分,然后撇开女主,然后再写一部分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0:03
文笔不够用,如果写单女主的话,不会吸引来太多的人,可是多女主,又不想写种马或者后宫,写出来的东西,就会这个女主占的时间比较多,其他的占的时间比较少,长时间之后,就会忘掉……怎么找这个两个或者多个女孩之间的平衡点……很头疼啊……
隐为者(31728703) 23:00:27
开个文档啊
隐为者(31728703) 23:00:34
准备写几个女的
隐为者(31728703) 23:00:41
然后依次安排出场呗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0:48
将所有女人都收作小弟,又能看有能打,可行不?
隐为者(31728703) 23:00:50
别说你们写书不开个人物设定文档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0:57
俺都是写一个,扔一个。。。
隐为者(31728703) 23:01:01
召唤千军就是这个模式
百里玺(40043232) 23:01:06
单女的话,有什么讲究?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1:05
…………还真没开过…………
隐为者(31728703) 23:01:15
蓝晶的骑士的血脉也是这样
隐为者(31728703) 23:01:25
这个女的一定要有用
隐为者(31728703) 23:01:32
对主角的剧情推动有用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1:35
人物设定肯定要有吧!
隐为者(31728703) 23:01:37
这样是最好的女主角
隐为者(31728703) 23:01:45
能够帮助,刺激主角
淡薄铭知(5911416) 23:02:07
隐大,历史题材如何换地图?还有历史题材如何加入类似于网游的装备,药品等升级体系让读者这种升级代入感更强?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2:16
隐大,听你说的,你平时也看书非常多的。
怎么去看也是个学问呢?汗一个。
以前感觉自己的速度就挺快的。现在感觉速度还是不行。如果去看别人的书,去借鉴,还是感觉自己看的速度慢。
一边码字,一边去学习借鉴别人的书,有时感觉时间不够用。
黑色!(157754690) 23:02:33
历史,,不是官场的变种么,
黑色!(157754690) 23:02:40
你要不做文官,要不就做武将
黑色!(157754690) 23:02:48
完了抢地盘
隐为者(31728703) 23:02:50
历史变换地图就是官衔的变动啊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3:10
历史的地图应该叫做层面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3:18
层面不同,接触的人自然不同
白菜(594953989) 23:03:27
本来想写三个女的,可是主角是个傻瓜….唉,写女人真是个头痛的东西,偏偏没几个写傻瓜的让我看看,隐大,这该如何处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3:29
最低是贩夫走卒,最高是帝王将相
隐为者(31728703) 23:03:31
官衔不一定,人物的地位不一样
隐为者(31728703) 23:03:35
环境也不一样
蝗虫(424655920) 23:03:45
如果都市文,写医生的,怎么开新地图?
蝗虫(424655920) 23:03:51
如何升级?

百炼(45580300) 23:03:52
隐大,节奏该如何控制呢?
隐为者(31728703) 23:03:59
那你就别写女的呗,不擅长就别写
隐为者(31728703) 23:04:07
医生同理啊
隐为者(31728703) 23:04:22
比如换医院
隐为者(31728703) 23:04:43
比如要完成什么志愿,要提高医术,还要去什么医院进修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4:43
隐大,听你说的,你平时也看书非常多的。
怎么去看也是个学问呢?汗一个。
以前感觉自己的速度就挺快的。现在感觉速度还是不行。如果去看别人的书,去借鉴,还是感觉自己看的速度慢。
一边码字,一边去学习借鉴别人的书,有时感觉时间不够用。
隐为者(31728703) 23:05:01
小白的问题很简单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5:02
节奏,套用隐为者的说法,小学课程少,自然要快点;中学课程多,慢点;大学的课程很多,自然更慢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5:11
怎么说?
隐为者(31728703) 23:05:11
要不别写就看,要不别看就写
隐为者(31728703) 23:05:18
不然没办法了……
淡薄铭知(5911416) 23:05:29
还有在历史题材中,哪有YY流最合适?
隐为者(31728703) 23:05:34
我个人觉得
隐为者(31728703) 23:05:40
你如果能出一本纨绔流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5:44
平时老码字。。。哪有时间看。。
要是只看,平时又没码字的时间,往哪赚钱。。无语。
隐为者(31728703) 23:05:55
文笔来点功底,剧情轻松的话,会很HP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06:01
穷小子去写纨绔流,有点难度哦
张小二(1079967316) 23:05:59
之前隐巨讲到,奋斗流要写出他奋斗的过程,请问隐巨,新人写这过程以实力升级为主好?还是以主线好?
隐为者(31728703) 23:06:24
奋斗的过程是虾米呢?是主角修炼突破
隐为者(31728703) 23:06:31
突破的目的是什么,为了完成主线啊……
隐为者(31728703) 23:06:40
互动
张小二(1079967316) 23:07:01
谢谢隐巨
隐为者(31728703) 23:07:07
不客气了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7:17
隐巨,感情戏怎么写啊………………
隐为者(31728703) 23:07:22
你擅长感情吗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7:35
极为不善常……
隐为者(31728703) 23:07:38
一点不擅长的别写
隐为者(31728703) 23:07:48
免得自己找自己麻烦
隐为者(31728703) 23:07:52
憋半天写不出字
隐为者(31728703) 23:08:03
实在不行去看点言情小说
恶霸(274897) 23:08:07
我善长都写不出……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08:14
对。。不能写自己不擅长的。。。完全是找死。。。
隐为者(31728703) 23:08:14
里面的桥段打情骂俏适合借鉴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8:15
不过要串连剧情啊……我写到是写的挺容易的,不过回头一看,就有点……呃……
隐为者(31728703) 23:08:46
那就简单过渡呗
隐为者(31728703) 23:09:12
言语,眼神,动作,简单点的
隐为者(31728703) 23:09:24
咱们写的是YY小说
隐为者(31728703) 23:09:27
不是言情小说
宅叔(543907656) 23:09:36
隐者大大 怎么要好战斗场面
隐为者(31728703) 23:09:39
没有谁会太关注你的言情,除非你是带色情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09:43
但是设定的会冒出来的女主角,女配角不少耶……头疼到要死……还要不时砍掉几个……呃……
隐为者(31728703) 23:09:59
那你就少设定几个
隐为者(31728703) 23:10:13
战斗,个人觉得第一你要有画面感
隐为者(31728703) 23:10:23
你写这个战斗的时候,头脑里要有个这个画面
隐为者(31728703) 23:10:42
地点环境,天气,氛围
往事不可追(297234668) 23:10:56
隐为者大大 好像一本YY小说里面 感情来点 算是添油加醋 味道更好些 毕竟泡妞也是一个爽点
隐为者(31728703) 23:11:11
等等先上一个哦
隐为者(31728703) 23:11:22
如果你们多看日本漫画,他们的画面感很强烈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3:11:27
泡妞要带色情,不带色情不泡妞
隐为者(31728703) 23:11:35
你们描写的时候如果能写出那个味道就OK了
月光照铁心(877761013) 23:11:36
隐大,一个高潮大多多少万字,太长是不是会引起疲劳,为自己以后添加难度呀?
隐为者(31728703) 23:11:38
就是具体到效果
隐为者(31728703) 23:11:52
高潮2,3万一个小,4,5万一个大差不多了
隐为者(31728703) 23:12:08
太长你自己都知道不爽,别说读者了
隐为者(31728703) 23:12:17
比如一个气斩劈过去
隐为者(31728703) 23:12:31
风声嘶嘶
隐为者(31728703) 23:12:42
似乎隐隐都能破开虚空
隐为者(31728703) 23:12:56
地面上留下一道深深的裂缝
隐为者(31728703) 23:13:41
一拳头下去,石头发出砰的一声,上面顿时浮现出蛛网般裂纹
隐为者(31728703) 23:13:43
诸如此类
隐为者(31728703) 23:13:57
声音,加上形象的比如
隐为者(31728703) 23:14:00
比喻
隐为者(31728703) 23:14:08
让读者脑海中浮现出这个画面
隐为者(31728703) 23:14:50
泡妞这个问题,经验丰富的多写,宅男的少写
隐为者(31728703) 23:15:02
当然喜欢看言情小说的宅男可以多写
隐为者(31728703) 23:15:27
喜欢看AV的就别多写了,免得写出的女的个个都骚浪无比
隐为者(31728703) 23:15:54
虽然这样的女的人人喜欢,但是不会选择让他当老婆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16:19
有一个家伙知道我不会写感情戏,就告诉我说要去看偶像剧……我都快看吐了……
隐为者(31728703) 23:16:50
通常正常男人不会介意自己和别人分享过同一个KTV女郎,但是绝对介意和别人分享自己老婆
黑色!(157754690) 23:16:59
现在的偶像剧粗制滥造的厉害,
宅叔(543907656) 23:17:01
我觉的想写感情戏不如看点校园漫画- –
隐为者(31728703) 23:17:08
那种剧情很白痴的
隐为者(31728703) 23:17:14
我个人觉得很白痴……&
终级BOSS飞(376166357) 23:17:18
所以我吐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17:19
还不如看早期台湾的言情小说。。。
隐为者(31728703) 23:17:24
糊弄小女孩的
隐为者(31728703) 23:17:31
受众群不一样
隐为者(31728703) 23:17:34
不必拿来研究了
往事不可追(297234668) 23:18:17
还有就是 如何增加代入感啊 如果一本书 主角不穿越 比如武神那类的
隐为者(31728703) 23:18:37
代入感和穿越无关……
隐为者(31728703) 23:18:53
代入感是读者看着跟随主角走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18:57
我记得谁和我说来着。。。前几天在群里。
主角越平凡越普通越好!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19:03
这样才有代入感。
隐为者(31728703) 23:19:10
因为大家都是普通人啊
隐为者(31728703) 23:19:14
所以奋斗流当红
飞天(110397016) 23:19:24
升级奋斗流给人感觉比较慢热,开头很难写
尤其是小学阶段
貌似高手(423571194) 23:19:55
带入感和穿越还是有关的吧……不然纯西幻为啥那么扑街
隐为者(31728703) 23:19:54
所以小学阶段可以根据各人需要,文笔好坏,剧情安排来调节
隐为者(31728703) 23:20:14
毕竟大家是中国人
黑色!(157754690) 23:20:27
纯西幻,,尿不到一个壶里丫
隐为者(31728703) 23:20:29
看到中国人YY西方人,潜意识还是很HP,不是潜规则
隐为者(31728703) 23:20:56
但是谁真能写好纯西方的也不错
隐为者(31728703) 23:20:59
历史的尘埃不错
隐为者(31728703) 23:21:03
亵渎也蛮好
飞天(110397016) 23:21:22
可是大家看得多了大学阶段、硕士阶段等等强大又过瘾的情节
反过头来再看看新写的小学阶段,感觉就不怎么爽
貌似高手(423571194) 23:21:23
纯西幻写着写着容易犯2
隐为者(31728703) 23:21:36
不知道你们看过龙枪,还有那个冰封峡谷三部曲没有
隐为者(31728703) 23:21:46
那你就早点毕业
隐为者(31728703) 23:21:54
或者直接从初中开始呗
隐为者(31728703) 23:21:58
呵呵
隐为者(31728703) 23:22:01
高手,我相信你
隐为者(31728703) 23:22:18
你写个西幻,我顶你!
往事不可追(297234668) 23:22:37
比如斗破苍穹 主角也是穿越的 提到了一下 是不是代入感增强很多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3:23:08
龙枪系统太长了。。。。。看个开头没撑着看下去,无语。
隐为者(31728703) 23:23:13
只需要提一提,看各人喜好了
开心的老鼠(1984199) 23:23:17
隐巨,今天这堂课,上得太好了,获益非浅,谢谢!
隐为者(31728703) 23:23:20
需要的给他一个理由就成了
隐为者(31728703) 23:23:33
不必说穿越前他多牛vb,如何穿越的
隐为者(31728703) 23:23:58
只需要在一个适当的时候淡淡说一句,这里毕竟不是真正的家
隐为者(31728703) 23:24:04
嘿嘿
往事不可追(297234668) 23:24:56
其实 我感觉很多玄幻类小说和武侠小说相类似 内功不就斗气么 武功不就斗技么 只是只写武 不写侠了 都围绕主角得利写
隐为者(31728703) 23:25:17
是一样的
隐为者(31728703) 23:25:29
只不过读者现在喜欢新鲜点的东西
隐为者(31728703) 23:25:55
你还喜欢看以前的葫芦娃吗
隐为者(31728703) 23:26:01
黑猫警长吗
勋章(451572748) 23:24:43
那啥,如果写新的体系,要注意什么啊?
隐为者(31728703) 23:26:04
时代不一样鸟
隐为者(31728703) 23:26:54
新体系,别复杂
隐为者(31728703) 23:29:08
深挖下去需要紧密的逻辑和思维

原文链接:https://www.novelrd.cn/xiezuo/sucai/7084.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没有账号?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