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写作|教程篇|高手进阶篇-8难 墨武讲课记录

8难神讲课
8难(378234368) 19:59:37
玄幻估计是起点小说类别书数目最多的
8难(378234368) 19:59:43
什么都被人写过了
8难(378234368) 20:00:05
一般来说,想一本玄幻的新书 首先考虑的是点子 也就是创意
8难(378234368) 20:00:46
文笔厉害的 诸如烽火啊 猫腻啊等 他们即便是不出色的点子也能留住读者
8难(378234368) 20:01:05
像一般的作者 那就需要在创意上 先让人能眼前一亮
8难(378234368) 20:01:33
像张狂当初的无限 枫叶的随身,这些都是开创了一个流派,当然就不说了。。

8难(378234368) 20:01:49
我说的是在普通中找到一些新意
8难(378234368) 20:02:01
其实说穿了 在我的理解中 就两个字
叠加
8难(378234368) 20:02:16
其实叠加在很早很早就出现了
8难(378234368) 20:02:28
玄幻中 最初的魔剑士
8难(378234368) 20:02:39
这就是魔法和武士两种职业体系的叠加
8难(378234368) 20:02:59
后面陆续出现的 光暗 神魔同存一个人身上
8难(378234368) 20:03:36
等等都是采用叠加,将两种原本截然不同的体系叠加在一个人身上,或许这原本两种体系都是大家用烂的
8难(378234368) 20:03:55
但是同时叠加在一个人身上,就能出一些新意
8难(378234368) 20:04:27
现在这种写法已经比较普遍,通常都是一个人带着一种BUG体系 加入到原本世界中的体系
8难(378234368) 20:04:53
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用这种
8难(378234368) 20:05:12
血法师里用的是 佛和吸血鬼之祖
8难(378234368) 20:05:21
会武功的德鲁伊 是武功+德鲁伊变形
8难(378234368) 20:05:35
星月是 类似修真+本来世界斗气
8难(378234368) 20:05:47
魔机是 机关兽+本身实力修炼
8难(378234368) 20:06:04
等等,通常都是两条线 叠加升级
8难(378234368) 20:06:16
恩 关于点子我先说这点 大家有啥意见或者问题
情红(35051327) 20:06:21
无限流和随身流是所谓的名字流派还是内容流派
8难(378234368) 20:07:11
无限流和随身流 是一种模式 无限流是 主角在不同的场景中穿梭 但是主角和配角是不变的 能力是不变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07:12
随身流的书感觉都写不长,小地主是最长的
8难(378234368) 20:07:23
随身流是随身带着一种BUG
墨武(641197970) 20:07:38
我问下吧,关于叠加升级,升级路线是否会给读者辨别不清等级的问题出现?
8难(378234368) 20:07:49
其实随身流和空间戒指 类似 只是当时QQ农场。。偷菜等正流行 不可否认,这本书的火和这个有关
东方三少爷(382351811) 20:07:52
小地主就是叠加,随身+穿越
墨武(641197970) 20:08:05
如何做到叠加的时候,把等级划分明确?
8难(378234368) 20:08:36
恩 叠加 就说明有两种甚至多种体系 这就有个问题就是体系的等代
8难(378234368) 20:09:05
在最先开始写之前 你必须设定好 你的主角独有的体系 在这个普遍的世界里是什么地位
8难(378234368) 20:09:34
独有的体系是完全单独 还是相依发展
还有就是,。。说直白点 就是威力大笑
8难(378234368) 20:09:36
大小
8难(378234368) 20:09:39
譬如
泣血幽灵(365876336) 20:09:51
墨武老师,我觉得就是各走各的设定,单独的可以跟该世界的该体系单独对比的设定,但是叠加之后,那效果就不一样了
8难(378234368) 20:10:04
我从地球穿越去 我修炼的是古武
那我必须先设定好我的古武的等级大致对应异界的等级
8难(378234368) 20:10:31
如果模糊的话 很难让读者有升级的快感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10:49
8难大师讲课,入醍醐灌顶啊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11:07
叠加的话,应该是两种不同的体系等级,还是互相对应的吧?
就好比修真的初级,对应着斗气的初级?依次类推?
8难(378234368) 20:11:08
虽然可能只是名字变化了一些 内容其实是一样 但是你说他升了一级 和 他的内力增加了许多 这两种概念很明显读者更喜欢第一种
泣血幽灵(365876336) 20:11:15
8难老师,能说说仙侠的点子吗?或者说应该如何设定出有点新意的东西?

射虎(840591687) 20:11:17
请问如果有三种体系叠加,是不是就乱了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11:30
不乱,只要设定好,不会乱的
官印(413431391) 20:11:32
叠加上去的,可以算是一种外挂,也可以是一种不为对手或配角所知的杀手锏对吗?如何发挥才能更爽?
№秋刀№(81434760) 20:11:34
8难不是写仙侠的
8难(378234368) 20:11:34
仙侠。。我很少看 可能给出的建议也是很落后的 很抱歉
8难(378234368) 20:11:47
射虎兄 一般来说 是不建议一本书里体系太多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12:00
武功、斗气、魔法,理论上都可以设定归纳一个体系
南宫猫猫(42067600) 20:12:01
都停。听我说。。。
8难(378234368) 20:12:05
体系太多会造成读者思维混乱 无法判断其体系实力高低
8难(378234368) 20:12:10
升级流不容易写
8难(378234368) 20:12:14
其实升级流很简单。
疯狂骷髅(815638805) 20:12:53
很头疼设定的
8难(378234368) 20:12:58
骷髅,这个就要前期做好设定 做好简单的类比 不需要完全精确 但是不能偏差太多
8难(378234368) 20:13:15
譬如 你修炼的拳术 有五级 但是异界有十级分级
8难(378234368) 20:13:44
你必须在设定时 大概设定好你的拳术大致等级和异界的对应等级 大致 不一定要完全精确
8难(378234368) 20:14:11
恩 PK是一种方式 适用于最初期
8难(378234368) 20:14:19
另外说明一点
8难(378234368) 20:14:23
设定是作者自己看的
黑色! 20:14:26
我问一个比较偏的问题,,,升级体系的等级取名字比较困难,,,乃们都是怎么取名字的?
8难(378234368) 20:14:26
不是给读者看的。。
8难(378234368) 20:14:34
所以你只要自己知道就行了 不需要在文中写出来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15:18
那请教一下难难,玄幻类的情景设定,怎么写才不会让人出现厌烦?
就好比自我的感觉来说吧,拿玄幻来说,无非是森林、学院、沙漠等等的了。还有佣兵工会,魔法师工会之类的。看的多了,就容易让人生厌一样。对于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8难(378234368) 20:15:18
在文中 你只需要描述出你所学的前景无限就好 然后一点点的变强 遇到高手 再变强 最好别让人觉得你的体系拥有压倒性的体系
8难(378234368) 20:15:23
那就变成无敌流了
8难(378234368) 20:15:48
极品小白,你说的这个。。是问题 但是其实也不是问题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16:02
嗯。反正对于这点有点迷糊就是了,呵呵。
8难(378234368) 20:16:15
我们都是生活在地球上,大家看到的见到的似乎也都是一样 但是生活为何完全不同呢
8难(378234368) 20:16:25
同样的一件事 举个例子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16:38
嗯,8难以前就跟我说过这个话题,场景设定,你自己脑袋里想象的欧洲风情是什么样,你就能写什么样
8难(378234368) 20:16:41
遇到痞子欺负女人 主角英雄救美
8难(378234368) 20:17:03
同样的一个情节 至少完全可以写出十种完全不同的过程
8难(378234368) 20:17:10
最关键的在于你对主角的设定
8难(378234368) 20:17:13
性格的设定
8难(378234368) 20:17:19
性格决定了他办事的方式
墨武(641197970) 20:17:31
我说下,其实8难回答的每个问题,其实对作者都有些用处,还请都等他回答完毕一个问题后在说别的问题,好吧?
8难(378234368) 20:17:42
如果他是个莽撞的主角 那他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去 用拳头告诉对方。女人摸不得。。
8难(378234368) 20:18:11
如果他是个厚黑的主角,那他可能会笑嘻嘻的上去,先很是佩服痞子,然后再背地捅上痞子一刀。。
8难(378234368) 20:18:18
等等 所以说不怕场景雷同
七上八下(530339827) 20:18:25
8哥,问一个问题,怎么才能防止把情节写压抑了哦
泣血幽灵(365876336) 20:18:26
快餐店(359250753) 20:18:01
那什么样性格的主角 现在更受欢迎一些呢?
8难(378234368) 20:18:43
关于性格的话。我个人觉得应该是有性格一些
8难(378234368) 20:18:52
阳刚一点
8难(378234368) 20:19:00
可以做事手段激烈一些
8难(378234368) 20:19:05
甚至可以卑鄙一点
8难(378234368) 20:19:27
但是前提。他是个好人。
8难(378234368) 20:19:46
虽然有部分读者喜欢看反面主角
8难(378234368) 20:19:58
但是我想绝大多数读者在看书YY的时候
8难(378234368) 20:20:21
还是不会希望自己是一个心中只有恶念的强大者
七上八下(530339827) 20:20:24
8哥,问一个问题,怎么才能防止把情节写压抑了哦,有时候总是不由自主的把情节写的压抑起来,让读者感到了压力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0:20:32
打斗情节,需要着重的描写吗
8难(378234368) 20:20:40
恩 七上八下 你说的情节。
8难(378234368) 20:20:54
写这本书时老大教过我一点 我给大家分享一下
8难(378234368) 20:20:58
就是分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 20:21:09
分段落?
8难(378234368) 20:21:10
当然,这个也可以说是写高潮的一个办法
8难(378234368) 20:21:22
八万字 或者 十万字 一个段落
七上八下(530339827) 20:21:35
阶段性情节
8难(378234368) 20:21:42
你从一开始 就要明白。你准备在这么多字内让主角爽一回 让读者爽一回
8难(378234368) 20:21:57
高潮并不是打倒敌人,上了女人 就高潮
射虎(840591687) 20:22:10
我几千字一个高潮
张海★本尊(370096551) 20:22:12
8巨,我这本书设定有些模糊,是不是肯定就扑了?
8难(378234368) 20:22:18
高潮在于敌人如何的强大 女人如何的难上 主角如何去克服困难的过程
8难(378234368) 20:22:38
所以从设定的这个字数段一开始 你就要为最后的那个高潮 也可以说是结尾服务
七上八下(530339827) 20:22:42
我没高潮就不知道咋写了,结果高潮一多还容易写压抑了,主要是冲突多了感觉
东方三少爷(382351811) 20:22:44
终于知道我的新书为何扑了,貌似快二十万字还没有一个高潮
8难(378234368) 20:23:08
射虎。。几千字一个高潮 你是大能。
雨天抽烟 20:23:11
高潮……现在我还不知道我写的到底有没有高潮!
8难(378234368) 20:23:22
我说的只是一种概念性的写法
8难(378234368) 20:23:32
帮助像我这有 不知道怎么去写高潮的人。。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23:36
那个有时候一个桥段写出来就很多人说狗血 恶心 这点怎么解决
8难(378234368) 20:23:45
狗血。。其实并不可怕。
8难(378234368) 20:23:49
不过恶心就有点问题了。。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23:52
毕竟写的时候可能没注意那么多
墨武(641197970) 20:23:58
嗯,这里主要是老官想要活跃下群气氛,多让新作者少走弯路,大神就先别说话了
8难(378234368) 20:23:59
狗血,那是说明桥段经典。
8难(378234368) 20:24:11
大家都用 所以变得狗血了。。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24:14
8难一会儿说说高潮的问题,
快餐店(359250753) 20:24:21
狗血=经典 ,嗯嗯 明白了
黄金战士(261516901) 20:24:24
有人就觉得狗血恶心…,
8难(378234368) 20:24:28
所以最好在用狗血的桥段时 能加入一点新的东西
张海★本尊(370096551) 20:24:48
唯一一个问题,我这本书设定非常模糊,是不是扑定了?
8难(378234368) 20:24:50
就是让狗血桥段 有吸引人的地方 有不同于之前的狗血案例。
8难(378234368) 20:25:06
设定清晰也并不代表就不仆。。
8难(378234368) 20:25:32
设定清晰 大纲清晰 也还需要靠文笔把他表述出来
8难(378234368) 20:25:50
同样的一个高潮情节 有人能写的让人热血沸腾 有人写的却味同嚼蜡
黄金战士(261516901) 20:25:57
8哥啊,你最好能分析几本当红的书的成功之处,让我们有个明确的借鉴
8难(378234368) 20:26:30
呃 张海。我是就事论事 并不是评论你的书
张海★本尊(370096551) 20:26:37
偶知道
张海★本尊(370096551) 20:26:43
偶是对自己没信心了
8难(378234368) 20:27:06
黄金战士。 我其实现在很少看书。。汗 难得找得到好书 我说说我觉得不错的几本吧 我看的大多是开头部分。。
南宫猫猫(42067600) 20:27:41
我很想知道。。。读者比较偏爱什么样的情节还有喜欢什么样的伏笔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28:08
8大 我想求教一个关于大都情节描写的问题:
如果处理打斗?写细了显得托,而且也没有那么多动作词语
写概括了 又出不来那种感觉
sos sos
黄金战士(261516901) 20:28:21
8哥啊,开头最总要啊,对于我们新手来说,开头不好,书就扑了80%
黑色! 20:28:46
俺个人的看法,,打斗的话,,,把握住气势就一切都有了
黑色! 20:28:52
推荐长生界和阳神
8难(378234368) 20:29:00
恩 土豆的斗破可能很多人都分析过了。他的开头的节奏控制的很好 先褒 主角是天才 接着贬 说他遇到问题 倒退了 再继续深压 退婚 就在这个看上去快绝望时 药老出现。转机 因为他悔婚时的话 大家一下子期待他三年之约
8难(378234368) 20:29:14
可以说 斗破的这个 退婚。。。一下子引起了无数人的模仿。。
8难(378234368) 20:29:48
今年新人王庄毕凡的书 全文都透露着两个字。。
8难(378234368) 20:29:50
装逼
8难(378234368) 20:29:58
其实装逼的心理 我们每个人都有
随风萧萧兮 20:30:08
个人认为,烽火的书也极为装
8难(378234368) 20:30:24
我们都很平凡。所以我们很期待一种心理 我们在被人看不起的时候 被人轻视的时候 我们能很牛逼的爆发
8难(378234368) 20:30:32
所以装B永远都是小说流行的
8难(378234368) 20:31:16
装B。。。这个应该怎么说呢
8难(378234368) 20:31:20
好像以前有讨论过
8难(378234368) 20:31:26
有两种装B方法
南宫猫猫(42067600) 20:31:28
装B的详细点
天。亮了(121556134) 20:31:40
人生是平凡如水,但是写书是要波澜起伏,是这个意思吧
8难(378234368) 20:31:39
第一种是以强装弱 让读者期待爆发
8难(378234368) 20:31:47
这种是用的最多的
罗霸道(422792750) 20:31:49
老八,道歉,我来晚了
8难(378234368) 20:32:08
第二种是以弱装强 这种需要很强的文笔和情节控制能力
红泪 20:32:14
插话的等等,等八神说完的,都看不到内容啦
罗霸道(422792750) 20:32:22
老八,你是繁体大神,请问您,繁体出版有什么经验没有?
8难(378234368) 20:32:45
呃 繁体。我个人觉得。繁体需要一个比较新奇的主角
8难(378234368) 20:33:21
繁体的话 升级流相对会好出版一些吧(我个人理解哈,我也只是繁体小虾米)
8难(378234368) 20:33:39
一个有特色的主角 加上一个异于常人的升级体系
罗霸道(422792750) 20:33:43
老八,具体点,别藏私,我是真的想知道一点诀窍,人家出版难于上青天,你出版就如同吃白菜萝卜一样简单啊
8难(378234368) 20:34:18
男人 你的只是类型限制了。
朗葛(37887340) 20:34:20
升级体系怎么就能算是‘异常’
罗霸道(422792750) 20:34:22
我追崇拜老八的繁体出版了,本本出版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34:34
霸道也繁体出版了啊
而且还是简体出版大神
8难(378234368) 20:34:45
异常 也就是 出新 最好是别人没有的。
8难(378234368) 20:34:50
大家都写古武
至爱(492476166) 20:34:55
我就不信,霸道的书几本没繁体出版的?
罗霸道(422792750) 20:34:56
我是不小心混进去的,别提我,现在是老八讲课,认真点
8难(378234368) 20:35:01
你也写古武 那自然很难。。
8难(378234368) 20:35:12
但是如果你在古武里加一点其他别人没有的东西呢
罗霸道(422792750) 20:35:30

罗霸道(422792750) 20:35:34
我太古龙了
牛忙(763043549) 20:35:37
能不能将捣乱的人干出去,看上去不爽
8难(378234368) 20:35:42
譬如科学 譬如什么外星科技 什么虾米。

朗葛(37887340) 20:35:54
‘阶’‘层’‘级’‘天、地、人’‘修真九阶’除了这些的升级,就算异常了吧
8难(378234368) 20:36:12
其实并不要完全异于别人 这就是推陈出新的意思
8难(378234368) 20:36:27
用旧的鼓捣鼓捣 加一点新的东西 叠加一下
随风萧萧兮 20:36:33
现在的升级体系换汤不换药
8难(378234368) 20:36:44
半新半旧 至少比前篇不变的好
朗葛(37887340) 20:36:47
有个问题,太新的话,读者可能不会认可
8难(378234368) 20:37:02
对 郎葛说的是个问题
随风萧萧兮 20:37:07
新的东西要么扑街要么大红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37:19
8大 我想求教一个关于大都情节描写的问题:
如果处理打斗?写细了显得托,而且也没有那么多动作词语
写概括了 又出不来那种感觉
8难(378234368) 20:37:22
通常我建议是 如果主角拥有的BUG是全新的 那最好用旧系统
8难(378234368) 20:37:44
如果用全新体系 那主角不太需要单独的本事
8难(378234368) 20:37:50
雨季 稍等
8难(378234368) 20:38:06
尤其是全新体系 对控制力要求很高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38:13
有一条 就是现在的等级划分问题 个人感觉沿用一般的就好 写其他没见过但是换汤不换药的体系总觉得很烦人 难得去看那些等级划分 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啊
8难(378234368) 20:38:23
所以一般最好还是把主角包装下 放到旧环境中
8难(378234368) 20:38:44
雨季 你说的打斗问题 刚才黑色有提到一个 就是气势
8难(378234368) 20:39:17
打斗最好的就是氛围描写
8难(378234368) 20:39:20
而不是一招一式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39:24
动作描写呢?需要注重还是带过?
8难(378234368) 20:39:33
梁羽生写小说就是一招一式
8难(378234368) 20:39:41
但是他的小说我是最不喜欢看的。。
随风萧萧兮 20:39:40
气氛其实说白了就是装
8难(378234368) 20:39:50
对 写些花花草草。。
8难(378234368) 20:40:18
围观的人如何震惊。。心理如果变化。
这时候主角又用了一招 对手如何反应 旁人如何反应 气势如何变化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0:20
例如什么风云变色啊。。天昏地暗啊。。。等等的。还有围观的人们脸色大变啊。。。。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40:36
比如异界我觉得就是剑师剑师什么的就好 像斗士斗师这样的 看起来就觉得别扭了 这问题怎么解决
8难(378234368) 20:40:38
通过写这些 绝对比干巴巴的写一招一式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1:20
就是 用旁边的人、物来一点点衬托出强悍的气势
最好不是一招一式的打赢?
8难(378234368) 20:41:33
一招一式。。你自己写着也累啊
黑孔雀(241538020) 20:41:33
大米深得其中骨髓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1:38
就像大唐双龙里边。。。寇准有一次和谁在水面上比武的那个描写?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0:41:39
一招一式加气势。。。。
8难(378234368) 20:41:45
当然 关键的招式 需要着重描写
大/li米(124904581) 20:41:38
把气氛渲染出来
8难(378234368) 20:41:50
关键点要描写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42:05
看书多了,就知道打架怎么写了
黑色! 20:42:08
一巴掌把人排飞之类的,要重点,,
8难(378234368) 20:42:06
但是普通的打斗过程 则通过描写场景 氛围 更好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2:15
关于奇幻:
斗气、魔法 该如何描写?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42:18
其实古龙的招式描写最好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42:22
直接写效果
8难(378234368) 20:42:26
奇幻。。你说的是西幻吗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42:28
扯淡,古龙的招式描写最烂
8难(378234368) 20:42:42
古龙是意境高手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2:43
西幻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2:45
古龙就没见过有招式的!NND。。。
8难(378234368) 20:42:48
从不写招式。
8难(378234368) 20:43:10
西幻。。我连看都很少看 很抱歉 无法给出什么建议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43:21
打斗莫过于金庸,气氛莫过于古龙
曲 风(113747078) 20:43:24
古龙我招式就是一个快字
无锋(549724904) 20:43:29
辰东的招式写得不错,个人感觉
8难(378234368) 20:43:48
娃哈哈 一下子就过去快一个小时了 大家讨论下吧 随便说说
8难(378234368) 20:43:55
我肚子里没啥货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写该怎么描写啊。气氛?不懂呀。
深蓝(77233914) 20:44:18
嗯,过几天把辰东拉来讲讲课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4:21
一般来说,玄幻的大陆设定、势力设定、种族设定,通常情况下是几种?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24
难道就是说强大的气息,把周围的人都压倒了。。。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斗的场面了 科幻的打斗场面不像玄幻那么好写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44:29
要写装逼的气氛流,学学古龙是没问题的
8难(378234368) 20:44:59
沉默。。这个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通常来说 交战一般不只是两个人 通常都有旁观者
至爱(492476166) 20:45:03
温瑞安啊,金庸啊。。
8难(378234368) 20:45:15
譬如还没有开战 旁观者就会有主观臆想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24
这样呀。我似乎有点开窍了。
丫叉叉(37746065) 20:45:29
提问:8难大神,偶是新来滴,有个问题想问,有人说现在的玄幻要做到,情节商业化,英雄史诗化,结构宏大化,你是怎么理解,或者说,你认为你是不是做到这个的?
至爱(492476166) 20:45:32
书剑完全不是金庸风的东西……
8难(378234368) 20:45:33
啊啊啊,某某是多少级高手,**(主角)这次肯定死定了虾米的。。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5:40
可是如果是试炼的话 并没有外人 这个该怎么办
8难(378234368) 20:45:41
但是双方气势一放。。
8难(378234368) 20:45:57
然后观众就开始惊诧。啊 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这么厉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 20:46:04
=。=
8难(378234368) 20:46:07
然后打斗 招式胜负 等等 类推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6:08
呵呵。。。这样啊。
8难(378234368) 20:46:18
这只是一个方面 呵呵 可以从各方面写的
日期:2010-1-9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2:34
对!!!
美味草(117405699) 20:42:35
=。=
美味草(117405699) 20:42:41
个人有个人的看法。。
8难(378234368) 20:42:42
古龙是意境高手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2:43
西幻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2:45
古龙就没见过有招式的!NND。。。
8难(378234368) 20:42:48
从不写招式。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42:49
古龙有招式么?
美味草(117405699) 20:43:04
古龙有意淫
8难(378234368) 20:43:10
西幻。。我连看都很少看 很抱歉 无法给出什么建议
黑色! 20:43:17
要看效果,,还得说金巨巨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3:16
朱七七的那本书叫什么来着。。通篇就没见有一点招式的!
十二月,雨季(371928222) 20:43:19
……终极挑战……
狂怒池寒枫(3014203) 20:43:21
打斗莫过于金庸,气氛莫过于古龙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43:25
武林外史
曲 风(113747078) 20:43:24
古龙我招式就是一个快字
无锋(549724904) 20:43:29
辰东的招式写得不错,个人感觉
8难(378234368) 20:43:48
娃哈哈 一下子就过去快一个小时了 大家讨论下吧 随便说说
8难(378234368) 20:43:55
我肚子里没啥货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3:57
8难巨巨,我很少发言。今天有一问想请教。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11
就是,招式的描写该怎么描写啊。气氛?不懂呀。
深蓝(77233914) 20:44:18
嗯,过几天把辰东拉来讲讲课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44:18
感觉辰东的书看不下去
秣陵雪!陈林(774835563) 20:44:19
早期的落柳回风四十九剑,晚期的小楼一夜听春雨,其实是有招式的,特别是早期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4:21
一般来说,玄幻的大陆设定、势力设定、种族设定,通常情况下是几种?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24
难道就是说强大的气息,把周围的人都压倒了。。。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4:29
我最不好控制的就是打斗的场面了 科幻的打斗场面不像玄幻那么好写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44:29
要写装逼的气氛流,学学古龙是没问题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4:33
赞成蓝蓝蓝的意见。。。。
至爱(492476166) 20:44:36
早期的古龙,不古龙。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42
气氛流?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4:48
能否举个例子呀?
至爱(492476166) 20:44:56
早期的这些大家,都是模仿别人出身的。。
大/li米(124904581) 20:44:49
就连读者拿书都拿不稳克
8难(378234368) 20:44:59
沉默。。这个通常是各方面渲染
通常来说 交战一般不只是两个人 通常都有旁观者
至爱(492476166) 20:45:03
温瑞安啊,金庸啊。。
8难(378234368) 20:45:15
譬如还没有开战 旁观者就会有主观臆想
红泪 20:45:17
没有旁观者,还有花花草草呢……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24
这样呀。我似乎有点开窍了。
丫叉叉(37746065) 20:45:29
提问:8难大神,偶是新来滴,有个问题想问,有人说现在的玄幻要做到,情节商业化,英雄史诗化,结构宏大化,你是怎么理解,或者说,你认为你是不是做到这个的?
至爱(492476166) 20:45:32
书剑完全不是金庸风的东西……
8难(378234368) 20:45:33
啊啊啊,某某是多少级高手,**(主角)这次肯定死定了虾米的。。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5:40
可是如果是试炼的话 并没有外人 这个该怎么办
8难(378234368) 20:45:41
但是双方气势一放。。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44
哈哈,8难巨巨真是好人呀。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48
哦。原来如此。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52
恍然大悟。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5:54
谢谢了。
大/li米(124904581) 20:45:41
饿了
8难(378234368) 20:45:57
然后观众就开始惊诧。啊 看不出来这家伙居然这么厉害啊
美味草(117405699) 20:46:04
=。=
8难(378234368) 20:46:07
然后打斗 招式胜负 等等 类推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6:08
呵呵。。。这样啊。
8难(378234368) 20:46:18
这只是一个方面 呵呵 可以从各方面写的
沉默独自在(329913548) 20:46:21
恍然大悟恍然大悟。
8难(378234368) 20:46:24
主角 对手 围观 等等 都可以
随风萧萧兮 20:46:41
还可以从场外的高人口中说出来
8难(378234368) 20:47:12
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5:40
可是如果是试炼的话 并没有外人 这个该怎么办
如果是试炼。。那目的就很简单 打倒对方 就算是魔兽。。也会有反应啊。。
8难(378234368) 20:48:19
极品小白。。这个完全看个人设定啊
8难(378234368) 20:48:36
我之所以一直写玄幻。那就是因为在玄幻的世界里 作者就是神
8难(378234368) 20:48:39
就是创世神
8难(378234368) 20:48:43
你说有什么就有什么。。
8难(378234368) 20:48:53
你说没有斗气 只有魔法。。那就只有魔法。。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0:48:57
卖点是什么吧 ,,,这是我一直迷茫的地方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49:02
恩 如果8神早说 我新书就是开玄幻而不是科幻了
空寂寥(308382648) 20:49:04
都市太难写了
8难(378234368) 20:49:08
无非三点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0:49:12
玄幻 没有历史和都市的真实感 越看越空虚
细阳牌香烟(334168808) 20:49:15
三点……
红泪 20:49:14
都市比玄幻好写多了。。
8难(378234368) 20:49:15
财 势(实) 色
8难(378234368) 20:49:45
这三点就是读者都喜欢的
罗霸道(422792750) 20:49:45
我都没有。。。。
8难(378234368) 20:50:09
色。。就是指和女人的故事嘛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50:26
8神 能不能说下科幻的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50:31
感觉现在看到写女人的就恶心
8难(378234368) 20:50:32
科幻哪方面
红泪 20:50:56
不写女人的书,受众太小了
秦少游 20:50:58
气氛的渲染,好好去研究研究古龙,从来都是招无定式,渲染一场气氛,打斗也就完结了,就看到了结果。。。
招式,好好的研究温瑞安、梁羽生,一招一式,拳来脚往的,比较精彩。。。
这两方面结合一下,就是完美的打斗场面。。。
8难(378234368) 20:52:40
架空历史。我没写过。:(
8难(378234368) 20:53:05
随梦逐流(21993663) 20:52:11
请教一下8大,主角一开始废柴,慢慢成长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讨读者喜欢?主角应该是一开始就有点厉害吧?

所以我喜欢从中间开始
空寂寥(308382648) 20:53:29
从中间开始写?
8难(378234368) 20:53:33
譬如十级。。主角出来往往就比较有天分啊啥的 超出同龄人 但是比主角厉害的不少
8难(378234368) 20:53:37
然后慢慢升级
红泪 20:53:15
请教下8神,如何才能写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级教师或者近身保镖那种类型的
8难(378234368) 20:54:04
嘿嘿 红泪 那你要问君宝哥哥和下流挥哥哥了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来讲讲都市小说的YD之道
日期:2010-1-9
随风萧萧兮 20:52:45

随风萧萧兮 20:52:58
建议也好啊
8难(378234368) 20:53:05
随梦逐流(21993663) 20:52:11
请教一下8大,主角一开始废柴,慢慢成长慢慢渲染是不是很不讨读者喜欢?主角应该是一开始就有点厉害吧?

所以我喜欢从中间开始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53:01

因为很多作者其实都不懂女人,都年轻着呢,才尝试过几个女人啊!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53:07
女人,可以看看烟男的狩魔手记
红泪 20:53:15
请教下8神,如何才能写出好的都市作品,比如超级教师或者近身保镖那种类型的
美味草(117405699) 20:53:16
善解人衣就会
空寂寥(308382648) 20:53:29
从中间开始写?
8难(378234368) 20:53:33
譬如十级。。主角出来往往就比较有天分啊啥的 超出同龄人 但是比主角厉害的不少
8难(378234368) 20:53:37
然后慢慢升级
空寂寥(308382648) 20:53:42
哦 明白
仙佛之祖(527998019) 20:53:56
不能一出头就逆天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54:01
8神,说说伪科幻应该如何着手
光武纪元(305955346) 20:54:03
参考斗罗大陆
8难(378234368) 20:54:04
嘿嘿 红泪 那你要问君宝哥哥和下流挥哥哥了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54:05
近身,哎,改天吧老柳拉出来讲讲都市小说的YD之道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54:06
近身保镖完全是脱离现实虚构的啊!
红泪 20:54:10
嘿嘿嘿嘿
铜戈(46022891) 20:54:12
8难大大,因为不擅长写女人,所以书中一直没有女角色,这样是不是必扑无疑啊?
空寂寥(308382648) 20:54:16
掌握好度 这就考水平了 哎
8难(378234368) 20:54:22
伪科幻。。这个要牵涉科学吗
磨练(593613216) 20:54:23
都市没有阅历很难写出近身那种感觉
8难(378234368) 20:54:40
如果要牵涉科学的话 那你可以先看一些书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54:43
我觉得保镖更像是虚构
8难(378234368) 20:54:53
呃 其实科幻和玄幻一样啊。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0:54:55
主角装B靠百度百科
8难(378234368) 20:54:58
你设定什么就是什么。。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54:59
近身的确是有点虚构
8难(378234368) 20:55:23
下流挥的书 其实是都市的最流行的一个总套路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55:26
还有重生之官道,也基本上是虚构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55:40
8神,吧这个套路说说吧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0:55:30
可是科幻注定不能像玄幻那样华丽,也不可能有什么创世神一类的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0:55:48
官道更像玄幻
8难(378234368) 20:55:54
就是 高手出山 装B 慢慢一点点的爆发实力 一点点的揭露老底 一点点的把过去的事情勾出来
8难(378234368) 20:56:32
恩 黑道老大去当老师 都是一样 强者装弱 装B
墨武(641197970) 20:56:43
是呀,最少要问的是角色设定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57:13
我觉得几位大神应该都回答一下 毕竟8难一个人忙不过来
墨武(641197970) 20:57:14
呵呵,老8还是说玄幻
8难(378234368) 20:57:26
娃哈哈 我貌似都说的差不多了 肚子里没啥货。。
墨武(641197970) 20:58:18
很多类型里面的设定和情节路线都是可以套用的
红泪 20:58:28
。。。太多问题刷过了=。=
8难(378234368) 20:58:40
娃哈哈 是啊 我就套用墨墨的一些架构
8难(378234368) 20:59:03
星兽王套用了墨墨的纨绔才子里的一些人际关系架构 只是自己实力差 写的不好
疯狂财神(373040772) 20:59:09
8难 说说玄幻大纲设定吧 我觉得这个最难
8难(378234368) 20:59:31
大纲 我觉得还是一阶段一阶段的写比较好。。当然 能完全写完那更加有本事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0:59:32
情节的设定吧 很纠结 有时候看别人的书 很多伏笔连在一起 感觉好玄妙 但一弄到自己身上 没了方向感
射虎(840591687) 20:59:34
据我所知,一半以上的写手不写大纲吧
8难(378234368) 20:59:41
我只是觉得在写的过程中要不断的修改 完善
8难(378234368) 20:59:49
往往一个想法把后面的都推翻了。。
墨武(641197970) 20:59:51
应该说,大半的写手不写大纲
8难(378234368) 21:00:03
所以我只领先现在写的情节大约十万字的大纲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00:04
我没写过大纲,因为有时候写着写着就会想出新的东西
8难(378234368) 21:00:09
而且还是很粗略的大纲
8难(378234368) 21:00:15
甚至是一句话。。然后再完善
墨武(641197970) 21:00:21
没有大纲想要写好一本书,很难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00:22
这个办法不错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00:25
我尝试一下
墨武(641197970) 21:00:49
没有人物文档设定,写好人物不漏人物也难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0:51
但人不可能是机器,总是会有一些新的想法和思路跳出来,不可能把以后所有的事情都规划好吧?
射虎(840591687) 21:01:05
人物设定和大纲还是不太一样……
8难(378234368) 21:01:08
所以我说写领先情节十万字左右
墨武(641197970) 21:01:15
没有总线的新思路,只能干扰写作
8难(378234368) 21:01:16
这样有一个不断调整的缓冲时间
射虎(840591687) 21:01:22
设定是细节了,大纲我们一般还是说剧情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1:22
哦。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1:01:39
但是能将所有的情节都想到吗?
绝版ん的我(343054668) 21:01:43
搬板凳听大神们神侃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1:01:44
大纲?
8难(378234368) 21:01:48
墨墨说的对 要有一个大的总方向
墨武(641197970) 21:01:52
东一条线,西一条路,是写不好东西的
随风萧萧兮 21:01:53
人设,背景,和情节都要写点儿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1:56
所谓的大纲,最起码是要有一个模糊的主线吧?
墨武(641197970) 21:02:04
不是模糊的主线
8难(378234368) 21:02:06
就是你的主角是要变成最强 还是最有钱 还是泡最多MM 自己心中要有个底
墨武(641197970) 21:02:10
是清晰主线,模糊隐线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1:02:11
就是升级的基本路线?
8难(378234368) 21:02:20
这样你才能向着这个方向去设定阶段性的小大纲
百里玺(40043232) 21:02:38
大纲应该是一个活的框架,随时可以往里面填充细节,也可以把废的细节拿掉,并且不影响整体剧情。

墨武(641197970) 21:02:42
一本书,比如一百五十万字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2:46
清晰主线。。模糊隐线?。。
呃。
能不能拿墨大的《武林高手在校园》做个讲解?
墨武(641197970) 21:02:54
最少要碰到三个瓶颈
8难(378234368) 21:03:06
我现在才三十多万字 就碰到一个了
墨武(641197970) 21:03:10
你要是没有主线大纲,根本就无法做到流畅结尾
绝版ん的我(343054668) 21:03:36
各位大神讲讲开头吧
元婴somebabay(68493395) 21:03:37
八哥,霸道,小的也来凑热闹啦~~学习啊~~
墨武(641197970) 21:03:38
所谓的写作时候的新思路,不过是突出小情节的高潮
墨武(641197970) 21:03:46
根本无法和大纲主线比较
8难(378234368) 21:03:54
娃哈哈 一个小时了 偶也没啥可说的了
8难(378234368) 21:03:57
先撤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4:10
谢谢8 难今天晚上讲课了,呵呵。
元婴somebabay(68493395) 21:04:10
我一进来你就闪。。。。
8难(378234368) 21:04:11
以后在群里神侃 大家继续讨论
无锋(549724904) 21:04:12
谢谢8难大哥
墨武(641197970) 21:04:20
很多写手,写书开始,脑子里千般想法
8难(378234368) 21:04:23
林海 摸摸 :)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04:26
主角升级的节奏问题,是我老把握不好的,有啥诀窍没
官印(413431391) 21:04:27
多谢了,老八
墨武(641197970) 21:04:31
但是你不记录下来,过两天全部没了
浮生梦断(865404553) 21:05:16
墨大说的对,写书需要一个清晰的主线
浮生梦断(865404553) 21:05:34
当你卡壳的时候,你看着自己设定的主线,知道下面怎么写,怎么过度
随风萧萧兮 21:05:42
教师最欠揍,主角扣鼻屎,爽
墨武(641197970) 21:05:42
我说下我的做法,大家可以参考下,或者融合下吧
元婴somebabay(68493395) 21:05:58
我的记录点子的方法很不完整,只是简单的用TXT记下来关键词句,冒号分开,留待备用而已
元婴somebabay(68493395) 21:06:19
墨墨出个好点子吧
墨武(641197970) 21:06:25
我写东西,一般先设定主体人物,也就是这本书需要在百万字内,有几个必须要描写的人物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07:40
对了 墨武有时候书长了前面写的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但是又懒的回头看 你们是写的时候把重要的事和人物名字先在大纲里写出来还是写完之后再整理 或者干脆不整理 要的时候翻前面的记录?
墨武(641197970) 21:07:50
一般情况下,开新书,首先我会先把资料整理下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08:21
但是很多人和事都是后来才写出来的 你们会做记录吗?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08:38
毕竟大纲里面写不了那么详细
墨武(641197970) 21:08:42
比如写江山的时候,我把二十五史中的隋唐部分和资治通鉴的第三第四卷关于隋唐期间的东西先宅出来
墨武(641197970) 21:08:57
这些东西整理的目的是主线明确
墨武(641197970) 21:09:17
一本书,就是个故事
天。亮了(121556134) 21:09:19
是把所有的将要发生的人物 情节全部都先记录下来,还是边写边整理
墨武(641197970) 21:09:34
你不明确你写的故事的路线和过程,写起来,困难多
墨武(641197970) 21:10:01
先整理好日期,整理出大事件,主要事件参与的人物
墨武(641197970) 21:10:12
这个是我感觉写架空历史的必要过程
墨武(641197970) 21:10:32
然后你才能根据这个解读当时的历史,分析那些历史人物的性格
随风萧萧兮 21:10:34
如果写的书是没有过的历史,完全虚构的呢
墨武(641197970) 21:10:50
然后把你自己分析的这些人物性格用另外一个文档记录
墨武(641197970) 21:11:02
没有完全虚构的人性
墨武(641197970) 21:11:12
你无论如何架空,人的性格就是那些
随风萧萧兮 21:11:15
历史背景的虚构
墨武(641197970) 21:11:17
只要你写的是人
木冬寒(164186081) 21:11:31
墨大,我的架空书才十四万就出现了五十几个历史人物,会不会出现的太快了点
墨武(641197970) 21:11:32
背景即便虚构,你也要有虚构的对象
墨武(641197970) 21:11:38
你不可能凭空设定
墨武(641197970) 21:11:51
你的知识面限定你的世界构成
天。亮了(121556134) 21:11:51
是都市 但有带点幻想性,不过应为经常看新闻,所以会经常把一些新闻里发生的事情给插进去,但是会觉得很困难,该如何穿插呢
随风萧萧兮 21:11:58
就如同庆余年那种历史背景
墨武(641197970) 21:12:06
所以事件发展,也离不开五千年的主要事件
墨武(641197970) 21:12:41
不要以为什么架空虚构
墨武(641197970) 21:12:47
任何架空,都离不开事件
墨武(641197970) 21:12:57
这些事件也就是你平时接触和看到的东西
墨武(641197970) 21:13:30
这是必要的,也是第一步
墨武(641197970) 21:13:35
这些东西你要最少先整理后,才能完善你的背景世界
痛恨咸菜(786489086) 21:13:15
看过墨大的美色,连那些作品相关都看了,个人认为墨墨大很勤奋,一路坚持下来了,才会成功,提一个非常白痴的问题,我想把生意结束了,专心写作,这样能养家吗?
北门老五(312693268) 21:13:41
入行要慎重
射虎(840591687) 21:13:44
个人认为墨墨大很勤奋,一路坚持下来了,才会成功,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3:47
入行慎重。。。。
墨武(641197970) 21:13:51
然后架空世界的人物,也就是你感觉中的人物,这些人物,也离不开人性
雨天抽烟 21:13:57
风险大过炒股
官印(413431391) 21:13:56
写手有了收入了再来专职吧
射虎(840591687) 21:14:00
看你说的,难道你的意思墨武就没天赋了?只是勤奋?
随风萧萧兮 21:14:01
背景可以假设,不过人物和事件都可以从历史人物中找到
孤烟扫影(550579756) 21:14:05
刚才8难说一个高潮的情节,有人将它写的跌荡起伏,有的写成死气沉沉,请问如何写好这种高潮?
墨武(641197970) 21:14:10
我想去找工作呢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4:34
墨大,看你讲起历史了,想起来前几天收集了点东西,一会整理下发你信箱里,或许你能用的上。
逆流双鱼 21:14:46
有了稳定工作 会安于现状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4:46
高潮需要铺垫啊~
天。亮了(121556134) 21:14:46
墨武大大 种两亩地把 边种边写,快活似神仙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4:53
铺垫就是把读者胃口吊起来的过程
墨武(641197970) 21:15:04
江山里面,资料我整理了近百万字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5:05
例如。。。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5:12
铺垫的时候要藏着掖着,最后爆发的时候就不能藏私了,把所有的东西都一次性射完,大家就爽了
随风萧萧兮 21:15:13
强大
墨武(641197970) 21:15:15
写起来自然不缺情节
展布(729690831) 21:15:17
架空文的段子,其实都是摘自历史,只是把不同时期的事件糅合在一起罢了,比如军师
墨武(641197970) 21:15:22
人物整理近千人
秣陵雪!陈林(774835563) 21:15:24
墨大的话终于让我知道为何我写过几次历史,编缉那直接通不过了,我从来不做准备工作。
舞凰(283492700) 21:15:27
强大无比
墨武(641197970) 21:15:32
主要描写的近百
黑色! 21:15:45
墨巨,,,花了多少时间?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1:15:49
醍醐灌顶啊
墨武(641197970) 21:15:53
写历史类,功夫做足,才能写起来快速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5:54
成功绝非侥幸啊。。。。。
墨武(641197970) 21:15:58
比如明辉巨
墨武(641197970) 21:16:11
对民国清末的理解,写起来就流畅
痛恨咸菜(786489086) 21:16:24
据说每天一万字坚持下来才能成功,如果不专心写作,哪里来的时间呢?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16:24
呵呵 看来还是8难适合我 不用整理资料 我就是神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6:30
好吧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 如何收集资料。。。
墨武(641197970) 21:16:36
只要把你要写的一段历史路线理清,人物按照你理解的性格写
墨武(641197970) 21:16:40
没什么写不好的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6:41
历史架空就这问题最头疼,,,,资料难找
欧小花(1138641593) 21:16:48
林大说的对,果然不愧是我模仿的对象
哈哈哈哈哈哈哈
舞凰(283492700) 21:16:31
对与历史 时期 的选择问题~~墨大有啥指教呢~
射虎(840591687) 21:16:56
说到资料,我新的三国网游里面,董卓只占几千字,结果考证董卓的事迹花了我一个月还没玩,写了五万字
墨武(641197970) 21:17:07
历史时期
射虎(840591687) 21:17:11
因为网上的董卓资料好多有误的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7:13
地理因素如何描写?不熟悉地理,什么城市的名字都听得脑子一片糨糊。。。
墨武(641197970) 21:17:18
最少要写历史有争议的时期
墨武(641197970) 21:17:28
地图,有很多电子地图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7:30
写历史没有一定功底写不来的。。。。。
墨武(641197970) 21:17:33
实体的也很多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17:36
写大纲后,会不会因为大纲,而控制了想象空间
密云的星空(349493361) 21:17:46
问题是 名称不一样啊。。。
管平潮(8949988) 21:18:02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07:40
对了 墨武有时候书长了前面写的自己都记不清楚了 但是又懒的回头看 你们是写的时候把重要的事和人物名字先在大纲里写出来还是写完之后再整理 或者干脆不整理 要的时候翻前面的记录?
管平潮(8949988) 21:18:25
我一般是google或百度,书名 加想要找的自己书里的关键词
欧小花(1138641593) 21:18:29
其实写历史就跟写竞技差不多,但是竞技可以不写大纲
林大,你觉得呢?
球星就是历史上的那些名人

落宝金猪(276429760) 21:18:37
我觉得大纲是跳线 想跳就跳 只要自己最后在转回来就行
射虎(840591687) 21:18:42
管子跟我完全一样,哈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18:42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8:49
竞技也要写大纲的……
射虎(840591687) 21:18:51
还好我的书有写打版,不然真不方便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18:51
管大你这办法好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8:52
不过竞技大纲很好写
欧小花(1138641593) 21:18:51
也是硬插一个人进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8:57
一个赛季一个赛季串起来就行了……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18:59
才知道还能这样
管平潮(8949988) 21:19:06
是啊,几十万上百万的哪儿去找前面的啊
墨武(641197970) 21:19:16
写每个人物,只要写了,就要在人物文档中备注
射虎(840591687) 21:19:20
对啊,我自己都没保留word版的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19:20
是啊!我也是百度搜索资料
南海十四郎(568848272) 21:19:31
我每本书都写很多很多的女人……至少10个……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墨武(641197970) 21:19:37
这个人物到了哪里,做到哪步,出现目的
疯狂骷髅(815638805) 21:19:50
嗯,这个说得很好。
墨武(641197970) 21:19:53
这就是我说的新书第二个文档
射虎(840591687) 21:19:54
女人还能怎么解决,搞一个死一个呗
墨武(641197970) 21:19:56
人物文档
雨天抽烟 21:19:58
我有个专门的记录出现人物,情节和物品的文件。。
墨武(641197970) 21:21:26
第三个就是事件文档
墨武(641197970) 21:21:33
一本书离不开事件发展
墨武(641197970) 21:21:57
设定新书的时候,最少要先选定几个比较大的事件,围绕他们设定小大纲
墨武(641197970) 21:22:13
然后用开始设定的主线把这些小大纲串连起来
舞凰(283492700) 21:22:18
。。。绝了!
墨武(641197970) 21:22:52
比如你准备写一本百万字的书
舞凰(283492700) 21:22:56
俺写历史 遇到的问题是详略不当。。。
墨武(641197970) 21:23:01
先要设定最少四五个情节
墨武(641197970) 21:23:09
新人要多设定点
墨武(641197970) 21:23:15
因为新人不善于拖戏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23:15
麻烦点但可以保证不会让情节写出低潮
密码五个8(103085515) 21:23:19
我现在愁的就是对话。不会写了,总写:“你说、我说、他说”的,也不是回事啊。
墨武(641197970) 21:23:31
然后设定这些情节,根据这些情节设定配角
射虎(840591687) 21:23:41
真的忍不住了,墨武你这是典型的工业化标准作业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3:49
我说道:
我耸肩说道:
我点点头:
我不屑道:
我微微一笑:
墨武(641197970) 21:23:51
都先设定出来,然后看看配角直接能不能联系
射虎(840591687) 21:23:53
真正的小说应该是天马行空才对
浮生梦断(865404553) 21:24:03
墨大的成功也绝非偶然,背后有着认真的态度
射虎(840591687) 21:24:11
你这样,起点真的只剩商业小说了
墨武(641197970) 21:24:13
也就是小情节中出现的人物,是不是应该和后面出现的配角牵连起来
舞凰(283492700) 21:24:15
。。墨大这个适合俺们~~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24:24
还是墨武最认真
墨武(641197970) 21:24:28
我就是码字的,不是什么作家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24:34
值得学习
百里玺(40043232) 21:24:37
商业化,利润最大化,养活人啊
墨武(641197970) 21:24:38
所以我的经验只说给码字的
密码五个8(103085515) 21:24:44
谢谢林海听涛
随梦逐流(21993663) 21:24:48
如何选择和设定金手指啊
管平潮(8949988) 21:25:38
墨武这群人是网络写手的脊梁啊
墨武(641197970) 21:25:43
至于前面有个兄弟说,写着起来突发想法
墨武(641197970) 21:25:53
这个写的时候都经历过
墨武(641197970) 21:26:04
但是突发想法千万不要随便加进去
墨武(641197970) 21:26:12
你先写到另外一个文档
元婴somebabay(68493395) 21:26:23
墨大。怎么设置金手指啊
墨武(641197970) 21:26:25
看看这个想法和你前面设定的哪些小情节符合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27:02
可写着写着就不由自主的加进去了
墨武(641197970) 21:27:09
你这个想法,第一不好就是,不可能圆润
无锋(549724904) 21:27:18
我有个问题,就是写完了大纲,然后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没给主角安排女主,墨大,这样一来,我是不是不用加上去了?
夏天以后(953235871) 21:27:26
我现在就是用墨神的办法写了
墨武(641197970) 21:27:31
女人是要先设定的
墨武(641197970) 21:27:35
不是随便加的
墨武(641197970) 21:27:54
一本书的女人,即便你写成花瓶,也不能认为她是花瓶
无锋(549724904) 21:27:54
哦,谢谢,那我再重新想一下
天。亮了(121556134) 21:27:54
嗯 明白了 应该来说设定的不能随便更改,不然容易出岔子是不
墨武(641197970) 21:28:24
因为这世界,主体就是两种人,男人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28:44
你写书的时候,加女人也是为了情节延伸
六正(2715636) 21:28:59
有工作就上岗,没工作岗位的话就不出现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29:04
女人是戏份加深加长的必须设定
墨武(641197970) 21:29:24
甚至有些女人戏份是情节高潮的转折点
无锋(549724904) 21:29:27
受教了
墨武(641197970) 21:29:33
比如西红柿盘龙里面的初恋
六正(2715636) 21:29:45
可以引出一些支线情节,或者带密宝。
夏天以后(953235871) 21:29:56
用墨大的办法写东西啊,这个办法很快的,你可以初期把情节都设定好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30:13
我的女人设定就是关键 可是读者说狗血 这怎么办
墨武(641197970) 21:30:15
夏天还是领会错了
墨武(641197970) 21:30:18
不是都设定好
无锋(549724904) 21:30:31
如果把女主写死了,这样会怎么样,就像盘龙一样,会不会丢了读者?
墨武(641197970) 21:30:32
要是都设定好,你根本无法知道读者的感受
墨武(641197970) 21:30:44
比如简单用女人说吧
天。亮了(121556134) 21:30:46
后面的情节不可能刚开始都能设定的好 想的到的吧
落的原点(64280344) 21:30:58
墨大的意思是主线要明确!女人也要明确!
墨武(641197970) 21:31:03
你写本书,女主问题通常是制约读者的东西
坠落的原点(64280344) 21:31:05
按着主线走
墨武(641197970) 21:31:18
你开始就要设定几个不同类型的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31:37
我们是写手,不是作家,写起来的感觉不一定和设定的感觉一样
白蕊(574548379) 21:31:41
然后呢?
墨武(641197970) 21:31:47
这样就要读者分辨你哪个女人写的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2:03
然后让读者来选~
墨武(641197970) 21:32:07
书评区和读者群喜欢的女人,就是你要下重笔描写的
天。亮了(121556134) 21:32:07
汗 真的不太会写女人
无锋(549724904) 21:32:13
墨大,女主的经验,能不能传授一下怎么写,这部份是我最头痛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2:16
看哪个呼声最高,就让哪个做一号女主角
管平潮(8949988) 21:32:18
墨神这话说得对。我现在的书里面就准备把一个现有的mm支走,以后也少出现。而最新一章刚刚推出一个新mm
疯狂骷髅(815638805) 21:32:18
根据读者的喜好,来选择谁是女主?
欧小花(1138641593) 21:32:27
确实
管平潮(8949988) 21:32:32
有时和自己预想得不一样。看看形势不对,就换
墨武(641197970) 21:32:31
然后分化读者类型
疯狂骷髅(815638805) 21:32:30
嗯,嗯,不错,不错。
墨武(641197970) 21:32:38
因为你设定了三个女人比如
管平潮(8949988) 21:32:49
不过这种事儿不能常干,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以后还是要慎重设计
墨武(641197970) 21:32:52
只要写的不太差,肯定都有拥护者
欧小花(1138641593) 21:32:53
女人就是拖戏的工具
墨武(641197970) 21:33:07
这样你就偏重写一个
墨武(641197970) 21:33:11
引起读者的不满
磨练(593613216) 21:33:29
写女人其实你只要掌握一点,无论什么类型的女角都具备“善解人意”这个特质,我觉得还蛮受读者喜欢的。。
墨武(641197970) 21:33:31
然后看对哪个女人读者感觉好,就再回去加大某个女人戏份
疯狂财神(373040772) 21:33:41
确实 女人这问题很关键 像有时候看书就有这种感觉 很讨厌一个女主 可作者还翻来覆去的写他
墨武(641197970) 21:33:47
起点读者眼里的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33:53
都要做到几方面
墨武(641197970) 21:34:03
第一,无嫉妒心理
墨武(641197970) 21:34:11
第二,凡事主角为主
墨武(641197970) 21:34:27
第三,别的男人,哪怕再好,就算救世主,也不如主角
墨武(641197970) 21:35:07
第四,刁蛮是为了变相讨好主角,刁蛮是在主角面前调戏追求者,让主角更高兴
墨武(641197970) 21:35:52
第五,一个女人,要做到主角地步,要做到三点最少,家室清白,人品无双,擅解人意
墨武(641197970) 21:36:09
达到第一女主的条件,通常有两种
射虎(840591687) 21:36:41
哦,是第一女主啊……那还是墨武说的好
墨武(641197970) 21:36:55
第一,女人小家碧玉和主角两小无猜,一辈子倚赖主角,而且好东西都给主角留着,管家类型,让主角在添加其它女人的时候,不给读者感觉她是个影响
墨武(641197970) 21:38:33
第二个类型的上位女主,要豪门大族,对主角事业升级等等发展有利,原来有追求者,主角对她冷漠,在某个事件上,主角无意间帮她解围后,主角还是对她很冷漠,之后,女主开始倒追主角
随风萧萧兮 21:38:55
这个好
墨武(641197970) 21:38:57
这样的女人,自尊是对别人,自信在别的方面,自傲是对别的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39:17
对主角,事事关心,但是前期不留意不说出
墨武(641197970) 21:39:29
本着感化主角的精神心理去的
墨武(641197970) 21:39:42
暗中帮着主角一次次化解危机
墨武(641197970) 21:39:53
让读者喊着收了她
欧小花(1138641593) 21:39:57
其实我还是喜欢 王语嫣之于段誉那样的女主
墨武(641197970) 21:39:58
这样,就成功上位了
欧小花(1138641593) 21:40:06
因为起点这样写的太少了
墨武(641197970) 21:40:10
王语嫣不适合起点
疯狂骷髅(815638805) 21:40:20
嗯,绝对扑。。
墨武(641197970) 21:40:21
不适合现在的年轻人的思想
墨武(641197970) 21:40:46
还有就是女人取舍
墨武(641197970) 21:41:08
尽量不要写死和主角有过感情纠葛的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41:27
即便这个女人曾经伤害了主角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1:41:28
我的书从来都是搞暧昧 不推倒
墨武(641197970) 21:41:41
也最多对她冷处理,让她一辈子受到折磨
墨武(641197970) 21:41:52
而不要让主角去亲自羞辱她
墨武(641197970) 21:42:05
转场,不去写她就行了
颜良文丑(775927505) 21:42:04
我觉得冷处理的方法最好不要剧透
颜良文丑(775927505) 21:42:11
有的作者喜欢剧透
墨武(641197970) 21:42:29
千万不要和读者说,你这本书有几个女人
墨武(641197970) 21:42:34
收几个女人
射虎(840591687) 21:42:43
写死还是比较好的,象仙剑
墨武(641197970) 21:42:48
书没有完结前,千万不要说结局如何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42:54
直接不写她,转场就好吧。
/ty梦若玄水(490572077) 21:43:03
支持墨神
墨武(641197970) 21:43:06
嗯,让其它的女人去羞辱她
墨武(641197970) 21:43:14
比主角在场羞辱强百倍
墨武(641197970) 21:43:32
你之瓦砾,我之瑰宝
墨武(641197970) 21:43:50
这样的羞辱,读者才解气的,比让这个女人死还要好
六正(2715636) 21:44:04
我的书前面出的有暧昧关系的女人有点多,12章节出了3个,会不会太多,让人反感?
墨武(641197970) 21:44:08
呵呵,不扯了
墨武(641197970) 21:44:12
闪人睡觉去了

原文链接:https://www.novelrd.cn/xiezuo/jiaocheng/3331.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没有账号? 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