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写作|教程篇|高手进阶篇-林海听涛讲课记录

林海听涛大神讲课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0:07
大家好,今天轮到我坐台!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1:11
其实没啥好讲的,也不知道怎么讲,竞技太小众了,写的人少,看得人也少。我老想着转型都转不了……
有啥问题大家想问就问吧,我能回答就回答了……
叨狼(348239864) 20:01:14
欢迎大神登场,第一个问题,竞技类的读者忠诚度如何?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1:38
忠诚度很高,非常高……
官印(413431391) 20:01:45
老林,先说说你写那么多竞技,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2:20
汗,体会这个……就是觉得自己能力不足,只能局限于一种形式的竞技文……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2:27
传奇订阅看不到……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2:45
其实竞技不应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但是有足够能力的人都不来写,没办法,就这样半死不活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2:54
我们是冠军?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3:00
那个最高订阅是9000出头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3:17
那个最高订阅7000出头
随风萧萧兮 20:03:19
教父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4:14
嗯。看的人少,但是很忠诚。冠军最高三万六千收藏,最高订阅9000+,均订6000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4:26
嗯,是我们是冠军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04:24
嗯。果然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4:37
但是现在也在缩水
豹神(492425035) 20:04:45
订阅看不到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4:47
看的人越来越少,大环境的影响……
东国见闻(29636134) 20:04:52
为什么大环境的影响。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5:15
中国足球烂啊,很多读者就不喜欢看足球小说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5:27
作者怎么YY他们都不满意,作者也像是带着镣铐在写一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5:32
根本兴奋不起来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5:51
写我们是冠军那会儿,我一想到张俊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情节,我就激动。现在激动不起来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5:56
作者多不激动,读者也不会激动……
东国见闻(29636134) 20:05:58
那我问你。你感觉能把象棋。溶入竞技写不。老林。
不是国际象棋。而是中国象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6:15
除非中国足球队有几场重要的比赛胜利,可能读者的兴趣还多一些……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6:33
应该可以,但是专业术语太多,注定小众……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6:35
就像围棋一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6:45
围棋比足球还小众
成汗的多瑙河 20:06:47
象棋那玩意本身就要水平高才能写。。。
东国见闻(29636134) 20:06:43
这样呀。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6:58
其实体育竞技的小说最好的结果是改编漫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7:17
这些东西都需要画面来支撑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07:15
嗯。。林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7:28
不过我觉得体育竞技也可以和玄幻、科幻结合起来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7:53
前几年还能出版,现在不知道了……反正我是没出版过了。我估计就算能出版的都是披着竞技外衣的校园、都市言情小说
官印(413431391) 20:08:15
问个,竞技小说如果写得长了,订阅会增加还是减少?一般多少为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8:33
我觉得是会减少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8:43
其实竞技小说写到后面作者没激情,读者也没什么激情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8:49
因为始终是在重复
东国见闻(29636134) 20:08:47
我感觉。竞技类。最好写八九十万字。到达一个高潮结束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8:59
吸引人的桥段都在外面写完了,后面的全是炒冷饭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09:48
现在有一个很模糊的构思。把竞技和科幻结合起来~
黑色! 20:10:13
其实我以前有一个想法,,就是科幻和足球结合,,类似最终幻想X里面那个什么球来着,,
随风萧萧兮 20:10:13
象棋可以忽略不计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 20:10:12
你们看过星际之亡灵帝国么?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 20:10:24
里面的光针运动
黑色! 20:10:29
觉着比较有忽悠的价值,,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 20:10:30
就提供了一个思路
黑色! 20:10:42
反正类似魁地奇,,但是没扫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0:41
其实哈利波特里面的那个XX球就是足球和魔幻的结合,不过那个只能做一个小插曲,不能独挑大梁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 20:10:45
运动本身没什么太大意思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0:50
嗯,魁地奇
天使海岸线(970500364) 20:10:51
但是提供了一个思路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1:02
嗯。。林大,关于延长剧情。。你觉得用哪种方式比较好?
拉出新的人物?还是托出新的故事?
深蓝(77233914) 20:11:03
不知道你们看过凶兽足球没有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1:09
竞技的好处是有一个完善的体系
深蓝(77233914) 20:11:10
算结合得不错的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1:14
很多可以直接照搬
黑色! 20:11:18
如果科幻的话,,林海巨巨就要自己构建一整套的体系
黑色! 20:11:24
那个太累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1:39
新人物和新故事都可以用来延长剧情。
尤其是新人物
东国见闻(29636134) 20:11:51
星际让无罪写的太强大了。
小楼听雨(25228527) 20:12:01
也有电子竞技的呀
成莫言(331355897) 20:12:01
就像卡徒就是见解了游戏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2:01
我记得以前看漫画,里面开玩笑地提到了“转学生”是让剧情发展下去的必要手段
东国见闻(29636134) 20:11:56
再写星际不容易。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2:22
转学生就是增加新人物,新人物带来新故事,然后推动剧情往下走
黑色! 20:12:31
写中国风的话就变成妖怪大陆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2:35
写本少林足球?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2:39
这个念头貌似不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2:48
其实我看过的最早借鉴游戏王 的是自在的异侠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3:52
竞技的问题在于,太虚了就成了玄幻,太真实呢又受到局限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3:57
所以很不好写
东国见闻(29636134) 20:13:57
棋魂好看吧。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14:10
一个最大的硬前提是,受众大小的问题。
东国见闻(29636134) 20:14:08
我看了好几遍动漫。好几遍书。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4:29
棋魂的受欢迎和它的载体——漫画分不开的……如果用文字来写棋魂,就没那个效果了
黑色! 20:14:47
主要还是人设够美型啊
黑色! 20:14:55
如果叫鸟山明来画棋魂
黑色! 20:15:01
估计就扑街的多数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5:03
反正我看起点的竞技小说,但凡写到比赛部分统统跳过,就看比赛以外的部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5:38
以前那本光荣之路其实就是竞技小说的一种新思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5:55
竞技是一条明线,暗线就是泡妞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6:06
不过那本书的成绩不太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6:12
所以显示是残酷的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6:19
我下本书一定要考虑转型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7:02
为什么下棋或者足球就主题就必须是棋子,足球呢,可不可以将棋子装化成人呢,比如一生死为搏斗,下棋的人是将军,然后可以过关赢得大将,比如炮是关羽,军是吕布,然后跟别人厮杀
这个创意不错,不过就不是竞技小说了,是玄幻小说。
但是属于将竞技的体系和玄幻构思结合起来的产物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7:25
冠军传奇的最高订阅看不到,因为订阅数字被屏蔽了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17:48
写台球更扑。。。。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7:56
台球小众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7:57
起点竞技基本就夸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8:09
无罪不写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8:12
其实也不见得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8:18
我走了说不定还有人能够冒出来呢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8:18
基本就没人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8:32
以前我去了17K,叁明不就出来了吗?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8:49
可惜他的巨星太监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18:49
你让我喷水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19:20
我觉得竞技的优势是升级体系很完备~换个名词就可以套在其他题材上~
深蓝(77233914) 20:19:52
叁明的巨星我到现在放在书架里面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0:57
反正我觉得题材不重要,所以下本书考虑写科幻……也算挑战一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1:11
当然从竞技中借鉴很多就是了……
深蓝(77233914) 20:21:15
我看得出来竞技是真的没有前途了
深蓝(77233914) 20:21:19
你们可以想想
深蓝(77233914) 20:21:25
林海算是超大神了
黑色! 20:21:36
环境不好,,
深蓝(77233914) 20:21:35
但林海讲课啊,唉,有点清冷
美味草(117405699) 20:21:41
=.=
深蓝(77233914) 20:21:41
不像其他人讲课
鬼徒(70859363) 20:21:46
就是,林海在竞技足球领域,绝对的大神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1:47
竞技本来就小众嘛……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22:10
大家可以为问问林大写作方面的技巧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32
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2:33
大势所趋,这能有什么办法?晕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49
注水是好物
成莫言(331355897) 20:22:52
嘿嘿,我想问的是林海哥怎么煽情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54
我一个进球可以写一章~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10
煽情,我觉得全靠铺垫
鬼徒(70859363) 20:23:10
不好听点,就是水,,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13
功到自然成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25
前期铺垫做足了,最后煽的那一刻也就很自然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50
比如某个进球出现之前,从各个角度描写观众的反应、教练的反应,解说员的反应、队友的反应、对手的反应……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14
把读者的胃口和情绪调动起来,这样当进球出现的时候,读者的情绪随之释放,就被煽动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37
其实和打斗场面是一样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4:47
不是啊。。。。林大的这个铺垫和别的很类似的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55
就像是看电影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4:57
对!就是这个道理,哈哈。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11
蒙太奇手法就很适合用来煽情和表现一些紧张刺激的时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19
漫画里也有这种用法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51
这也是注水的方法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58
各个角度都写到了,几千字就出去了……
鬼徒(70859363) 20:26:28
搞个宝贝出来,,让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瓦咔咔,果然是注水神功,,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6:28
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6:36
是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6:42
增加配叫和景物的描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7:15
不是景物,是 旁边其他人物的描写,但是这些描写要紧紧扣着主角的动作
黑色! 20:27:19
咋个才能让这些铺垫看上去不那么面部可憎呢?
日期:2010-1-11
深蓝(77233914) 20:22:12
并不是说没有人捧场知道不,草啊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2:15
你写的也是竞技吧?
浮生梦断(865404553) 20:22:22
不必局限于竞技
比方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2:22
唏嘘。。。
竞技。。呃。。本来就感觉受众少一点。呃。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32
注水,哈哈!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2:33
大势所趋,这能有什么办法?晕
美味草(117405699) 20:22:33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37

黑色! 20:22:40
嘿嘿,,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49
注水是好物
成莫言(331355897) 20:22:52
嘿嘿,我想问的是林海哥怎么煽情啊?
美味草(117405699) 20:22:50
笑得好渣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2:54
我一个进球可以写一章~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2:52
草!
不要哭
鬼徒(70859363) 20:22:55
其实林大这本,就很水,,
黑色! 20:23:02
同问,,怎么煽情
沧海一梦(360665498) 20:23:01
林大一听到注水
鬼徒(70859363) 20:23:02
说好听点,是风格,
沧海一梦(360665498) 20:23:04
就很荡漾
成莫言(331355897) 20:23:05
小草闪边,打到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3:06
你就是下一个林海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10
煽情,我觉得全靠铺垫
鬼徒(70859363) 20:23:10
不好听点,就是水,,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13
功到自然成
小楼听雨(25228527) 20:23:17
一个进球写一章,听着像足球小将
小楼听雨(25228527) 20:23:19
呵呵
成莫言(331355897) 20:23:19
呃,那么怎么铺垫呢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3:18
嗯。。这个很重要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3:22
大家安静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25
前期铺垫做足了,最后煽的那一刻也就很自然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3:50
比如某个进球出现之前,从各个角度描写观众的反应、教练的反应,解说员的反应、队友的反应、对手的反应……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14
把读者的胃口和情绪调动起来,这样当进球出现的时候,读者的情绪随之释放,就被煽动了
鬼徒(70859363) 20:24:23
这个,似乎娱乐的书,和竞技的书的共通点,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37
其实和打斗场面是一样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4:47
不是啊。。。。林大的这个铺垫和别的很类似的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4:55
就像是看电影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24:57
对!就是这个道理,哈哈。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11
蒙太奇手法就很适合用来煽情和表现一些紧张刺激的时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19
漫画里也有这种用法
鬼徒(70859363) 20:25:25
嗯,偶赶紧学一下,
黑色! 20:25:32
俺想到了足球小将,,
鬼徒(70859363) 20:25:30
下一章,就用进去,
黑色! 20:25:37

鬼徒(70859363) 20:25:38
希望到时候,订阅大涨,,,
成莫言(331355897) 20:25:42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51
这也是注水的方法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5:58
各个角度都写到了,几千字就出去了……
鬼徒(70859363) 20:26:05
,,
鬼徒(70859363) 20:26:28
搞个宝贝出来,,让大家都发表一下意见,,,瓦咔咔,果然是注水神功,,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6:28
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6:36
是的!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6:42
增加配叫和景物的描写?
黑色! 20:26:51
但是有的时候铺垫写着写着就成罗嗦了,,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6:50
放在别的类型里。
黑色! 20:26:57
老奶奶的裹脚布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7:15
不是景物,是 旁边其他人物的描写,但是这些描写要紧紧扣着主角的动作
黑色! 20:27:19
咋个才能让这些铺垫看上去不那么面部可憎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7:26
所以不能时时刻刻都用这种方法来铺垫
铸剑师无名(752552127) 20:27:32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7:38
有些地方哪怕没有这么多铺垫,当你觉得情绪到了,就干脆利落的放出来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8:28
比如你写某人挥刀那一下
你可以从很多角度来写这一刀的精妙之处
但是你也可以直接干净利落的写一刀挥下的动作
有时候简洁也是一种力量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8:54
最直接的往往是最有效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29:24
快节奏的时候就尽量不要那么多不同角度的描写铺垫
勋章(451572748) 20:29:32
…林海说得那么直白了,黑色还不懂么?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0:23
比如,适当的时候:
砰砰砰砰!
表示一秒钟快速击出四拳,很有气势
可如果你写第一拳怎么打第二拳怎么打第三拳又怎么打……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0:27
反而没了那种感觉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0:34
文字需要有画面感,有节奏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0:46
和音乐电影是想通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30:49
竞技类的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什么?
呃,印象中感觉就小时候看足球动画片很激动的样子。。感觉应该是比赛过程和结果吸引人吧?
那再有,是不是主角或者是配角取得胜利的过程才吸引人?
就像灌蓝高手的动画片里边,最后一场大比赛,全部是带伤上场拼的你死我活才赢的?这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1:43
这个问题太复杂了……
我个人觉得获得胜利的时候是最吸引人的。
但是并不是每次都要搞的遍体鳞伤才能体现胜利的价值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1:47
因为现在的读者越来越挑剔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2:10
而且竞技小说获得胜利的方式就是那几种,很容易叫人猜透结果,所以要从过程上下功夫了
黑色! 20:32:37
打球不在于打球的本身,,在于耍酷的那一瞬间。

周董名言。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2:39
所以竞技的比赛部分很难写很难写……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32:54
汗。。对这方面确实了解不多。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2:55
我现在尽量少写比赛,除了重要比赛重点写,很多比赛都一笔带过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4:30
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4:35
竞技不适合写长
菜鸟如林(349493361) 20:34:38
不过林大感觉竞技有没有和其他题材相通的地方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4:41
一般一百多万字就搞定最好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5:07
本质其实都是一样的——升级打怪……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5:44
一个少年一步步升级,从默默无闻到名动天下。战胜敌人,就是打赢比赛,获得经验值就是获得名声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5:53
最终bOSS就是最终冠军,比如世界杯什么的……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6:08
林海有个问题我一直无法解决,能回答一下吗,竞技小说,一直写竞技的情节,太多了,读者也会反感,自己也有点无法写下去,江郎才尽的感觉,有什么办法转换这种状态,写其他感情方面的吗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36:19
。。。。有道理。哈哈。
别的也都是再加一些泡妞之类的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6:56
一般竞技小说,竞技情节和其他方面的比例是多少
菜鸟如林(349493361) 20:36:58
泡妞。。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03
当然,竞技部分和场下部分都很重要,不能一直写比赛,也不能一直写生活,两者交叉着来,让读者看一场花大力气写的比赛之后,要让他们放松一下心情,看一段生活戏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14
我觉得应该是5:5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7:22
这个貌似不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27
但是感情戏要尽量围绕着竞技这个主题来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7:31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38
竞技的读者很反感主角去做和经济无关的事情太久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7:45
明白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49
主角可以拍电影、出唱片,但是不能在这上面花太多笔墨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7:59
他可以去泡妞,但最好都和他的职业有些关系
黑色! 20:38:21
球员泡教练,,明星泡模特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8:32
黑色的话 我喜欢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8:46
不过 我问的是竞技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8:48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0:38:50
有过女教练吗?
勋章(451572748) 20:38:56
不可以是教练泡球员,模特泡明星么?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9:07
我不清楚有没有女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9:11
感情是很重要的部分,主角和一个女人,或者和多个女人的感情,可以给故事增色不少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9:11
应该没有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9:17
现实吗?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9:19
肯定有
黑色! 20:39:38
篮球教练有过,,足球,,业余队有
黑色! 20:39:42
职业的不晓得哇,,,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39:42
小说里女教练都是以配角身份出线的……比如青青牧草的小说几乎都有一个女教练……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39:47
那你的写书能不能加进去这么一段情节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0:03
让主角有个教练的女朋友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0:15
但是我觉得教练是不是给读者 的感觉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0:18
太严格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0:22
女教练我从没考虑过……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0:51
其实是什么身份不重要
南岭(236950126) 20:40:56
林海你也有过亲身经历,真实跟写不同,你是如何写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1:02
关键看你能不能吧这个女角色写的讨读者喜欢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0:41:12
看中国足球的只有轻生经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1:19
在真实的环境下最大化的YY……
南岭(236950126) 20:41:26
最大化?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1:38
有些事情放到现实里不让做的,那就在小说里做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1:50
可能是一个人的出发点和观感不同吧,我总觉得写泡妞这一个情节,竞技类的,女的有身份 ,可以让读者有点成就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1:54
比如我让唐恩骂足协,读者看了很爽,这在现实里是不可能发生的
黑色! 20:42:14
林大写冠军教父的时候,,,,前面我一直觉得唐恩可能有两个女人,,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2:24
更能激起读者呵护的欲望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2:32
索菲娅我本来打算第一卷就写死她的,没想到读者喜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2:37
只能拖到最后一卷才杀了
黄梦笔(724233849) 20:42:52
杀了?干嘛不收了?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2:58
读者喜欢只能说明你写活了她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3:03
我不喜欢都市种马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3:12
或者这么说,看种马我可以,但是自己写就很抵触……
茶几上的伪圣徒(251196305) 20:43:13
好多书女的都成了花瓶读者看过都忘记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3:30
一个女的我都摆不平,再来几个我都头疼死了
南岭(236950126) 20:43:32
个人问题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3:37
这也是我不够YY的地方啊……
南岭(236950126) 20:43:53
现在流行专一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4:08
不过竞技小说可以搞一夜情暧昧戏
我煮白菜(594953989) 20:44:09
种马太多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4:17
主角如果设定成过一个浪子的话,就可以不停地搞女人~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0:44:43
林海有没有考虑写一个每天晚上都一夜情的主角?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0:44:49
把一夜情当成工作……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4:52
如果我还写竞技,就写一个桀骜不驯的天才型球员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4:54
浪子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5:33
嗯……我写小说习惯先想好人物再像故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5:45
其实有个性的人物比较好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5:48
就像托尼·唐恩那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5:55
而楚中天和张俊都很难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6:11
人物性格决定故事情节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6:42
这本新书我之前写的很痛苦,就是因为楚中天的性格始终没确定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6:53
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写主角,怎么写他身边的人,怎么写他的故事
南岭(236950126) 20:47:10
性格推动情节,正在学习中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7:29
一旦主角性格确定了,就很顺利了,一切都顺理成章的——遇到一件事情,他的性格会让他作出什么样的反应,这种反应会对周围的人产生什么影响,又对故事的发展产生什么影响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8:06
那主角的性格会不会受到作者本人性格的影响呢?
呃。感觉很怪的一个问题一样。。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48:31
一般来说,主角身上有绝大部分是作者性格的影子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8:35
如果主角性格果敢刚毅,遇到了突发情况他就能做出符合他性格的选择,剧情则在这里分岔,按照他的性格发展下去。
而如果他的性格是懦弱的,那么剧情就会发展到另外一个方向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8:45
是的,作者多少会带入一些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49:03
不过高明的作者要尽量把自己从笔下的人物摘出来
欧小花(1138641593) 20:49:05
貌似我主角的性格相当有个性
有点像托尼唐恩
南岭(236950126) 20:49:39
那不完全是吧,如果有心设定主角,就算怎样也会带入个人情绪,无可避免,而写久了就很难控制作者带入主角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50:09
那就好比一个性格比较弱一点的作者,来写一个性格比较霸道一样的主角出来。
这样完全是吃力不讨好吧?因为作者本人的性格已经决定了绝大部分主角的性格。以着作者的性格去刻画一个和他相反性格的人物,根本是很吃力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0:12
有些时候还是要努力控制一下。比如如果主角设定的和自己性格不太一样,有些事情他就不能按照作者 的意愿来进行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0:18
是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0:29
如果作者软弱,而要写霸道的主角就不成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0:41
我就觉得罗霸道大大写一个多愁善感的主角一定很另类……哈哈!
极品小白(625367773) 20:50:50
那我们在写一本书最开始的时候,设定主角的性格。。。。

哈哈哈哈。。。。
南岭(236950126) 20:50:54
这个,不做评论!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0:58
最简单的塑造主角的办法就是照着作者自己来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1:50
写人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拿作者自己做参照物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2:06
直接代入整个人,或者选取自己的性格一面来单独成为一个人物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2:35
这样写的时候会很有有代入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2:57
不过也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你要塑造的人物,而不是把人物想想承你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3:17
我写托尼·唐恩的时候,就总把自己想象成一个粗野满嘴脏话大大咧咧不讨人喜欢,尖酸刻薄的中年老男人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3:32
日常说话也很尖酸刻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3:40
在LK经常因为骂人被封
南岭(236950126) 20:53:43
我想学习一下刻画主角的性格方面,林大能说说吗?
欧小花(1138641593) 20:54:09
就像演戏一样,入戏就行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4:18
首先确定你想写个什么性格的主角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4:31
是桀骜不驯的,还是温文尔雅的,是低调的,还是张狂的
南岭(236950126) 20:54:32
有时觉得自己刻画不完全,或者,总有些缺陷
红色十月3 20:54:52
林大,配角刻画的把主角的性格给掩盖了怎么办?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4:56
确定了之后就从这些性格的特点着手,给他设计很多象征意义非常浓的细节,比如动作、语气、口头禅、服饰、作风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5:19
然后在每次角色出场的时候都把他的这些特点回想一遍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5:41
配角和主角的性格啊。那就是你的主角性格太弱了……
南岭(236950126) 20:55:43
有时会乱,主角的性格会乱,写的时候!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5:48
或者配角性格太出彩了
南岭(236950126) 20:55:57
没设定好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6:13
要看具体是那种情况,如果主角性格弱,就加强主角性格。
南岭(236950126) 20:56:13
今晚好好的设定,来点偏激狂好点
红色十月3 20:56:24
。。。这个配角都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不自觉的把他们写的太活
红色十月3 20:56:37
反而把主角的性格给压住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6:38
反正设定人物角色就抓住那个人物性格的几个关键点就是了
南岭(236950126) 20:56:44
还真厉害,不自觉呢
夏天以后(953235871) 20:57:06
刻画人物性格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至爱(492476166) 20:57:08
不知不觉就开始讲课了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7:16
张狂的人有哪些特点,归纳一下,列出来提醒自己要朝着这些特点写。比如他会咄咄逼人,会很主动,会很高调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7:37
你把他的咄咄逼、遇事主动和高调写出来,一个张狂的角色就慢慢成形了
南岭(236950126) 20:58:01
遇事的态度来表明
红色十月3 20:58:14
恩,我就是喜欢唐恩的性格
红色十月3 20:58:25
基本上就是魔力鸟的翻版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8:27
贪财的人贪婪,不顾一切,你只需要写他在大难临头的时候还不忘记抓几枚金币跑路,就能够体现他的特点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8:33
那么。。张狂的人在行事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后果?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8:54
这就牵涉到另外一种性格了,显性性格和隐性性格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16
显性性格和隐性性格?何解?

新人王钰(188800074) 20:59:17
我还以为你在吐槽张狂呢……
至爱(492476166) 20:59:20
林海巨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22
肥人王你好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29
肥人王你来晚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9:32
比如张狂的人他的显性性格是张狂,可如果他是主角,你就不能只写他的显性性格。除非他是一个配角。
作为主角,你就要给他设置一些隐性性格
红色十月3 20:59:46
我就是故事觉得好写,人物刻画很遭罪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9:55
如果他是主角,一个张狂却不计后果的人是不讨读者喜欢的
红色十月3 20:59:58
写着写这主角性格就乱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0:00
详细讲解下这个隐性格吧~~
新人王钰(188800074) 21:00:08
比如庸医你好色这就是显性性格 你的隐性性格就是卖菊花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0:11
你要让他在张狂的背后还有柔情的一面和细腻的一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0:48
简单来说,我觉得大多数作者都知道这么一句话:
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对待同志要像春风般温暖
其实就是这样的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1:01
哦哦。。懂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03
对敌人张狂,低自己人粗中有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08
对自己人
琉特琴(12915171) 21:01:09
就好像很多冷面的男人,其实对待自己的亲人都很温柔一样?
日期:2010-1-11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6:13
要看具体是那种情况,如果主角性格弱,就加强主角性格。
南岭(236950126) 20:56:13
今晚好好的设定,来点偏激狂好点
红色十月3 20:56:24
。。。这个配角都是认识很多年的朋友,不自觉的把他们写的太活
红色十月3 20:56:37
反而把主角的性格给压住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6:38
反正设定人物角色就抓住那个人物性格的几个关键点就是了
南岭(236950126) 20:56:44
还真厉害,不自觉呢
夏天以后(953235871) 20:57:06
刻画人物性格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至爱(492476166) 20:57:08
不知不觉就开始讲课了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7:16
张狂的人有哪些特点,归纳一下,列出来提醒自己要朝着这些特点写。比如他会咄咄逼人,会很主动,会很高调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7:37
你把他的咄咄逼、遇事主动和高调写出来,一个张狂的角色就慢慢成形了
琉特琴(12915171) 20:57:41

南岭(236950126) 20:58:01
遇事的态度来表明
红色十月3 20:58:14
恩,我就是喜欢唐恩的性格
红色十月3 20:58:25
基本上就是魔力鸟的翻版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8:27
贪财的人贪婪,不顾一切,你只需要写他在大难临头的时候还不忘记抓几枚金币跑路,就能够体现他的特点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8:33
那么。。张狂的人在行事的时候会不会考虑后果?
红色十月3 20:58:43
不一定把
黄金战士(261516901) 20:58:47
其实吧,开始我冲着足球去看的,后来就看唐恩能不能和那个女模特在一起
南岭(236950126) 20:58:52
如果是主角最好就会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8:54
这就牵涉到另外一种性格了,显性性格和隐性性格
新人王钰(188800074) 20:59:04
林海又讲课?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16
显性性格和隐性性格?何解?
新人王钰(188800074) 20:59:17
我还以为你在吐槽张狂呢……
至爱(492476166) 20:59:20
林海巨这句话说的太对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22
肥人王你好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0:59:29
肥人王你来晚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9:32
比如张狂的人他的显性性格是张狂,可如果他是主角,你就不能只写他的显性性格。除非他是一个配角。
作为主角,你就要给他设置一些隐性性格
红色十月3 20:59:46
我就是故事觉得好写,人物刻画很遭罪
林海听涛(280142762) 20:59:55
如果他是主角,一个张狂却不计后果的人是不讨读者喜欢的
红色十月3 20:59:58
写着写这主角性格就乱了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0:00
详细讲解下这个隐性格吧~~
新人王钰(188800074) 21:00:08
比如庸医你好色这就是显性性格 你的隐性性格就是卖菊花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0:11
你要让他在张狂的背后还有柔情的一面和细腻的一面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0:20
哥从不好色
红色十月3 21:00:19
哈哈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0:25
哥是纯洁的
琉特琴(12915171) 21:00:26

南岭(236950126) 21:00:33
菊花不纯洁……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0:36
哥曾经是处男
红色十月3 21:00:36
对,庸医的好色对象又不是母的
至爱(492476166) 21:00:46
哥现在还是处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0:48
简单来说,我觉得大多数作者都知道这么一句话:
对待敌人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对待同志要像春风般温暖
其实就是这样的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1:01
哦哦。。懂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03
对敌人张狂,低自己人粗中有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08
对自己人
琉特琴(12915171) 21:01:09
就好像很多冷面的男人,其实对待自己的亲人都很温柔一样?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1:01:16
对待百合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无情,对待同志要像春风般温暖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25
大多数时候他张狂,一些需要细腻的时候细腻,或者用张狂的方式来表现他的细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1:27
举个例子
红色十月3 21:01:34
就是感觉,把人物刻画的要么容易过火而做做,要么很不够
无锋(549724904) 21:01:58
怎么用张狂的方式来表现他的细腻?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2:13
比如关心人嘛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2:21
某个人物是硬汉,战友受伤了
红色十月3 21:02:47
就是。。看狗血电视剧好了
红色十月3 21:02:57
比如看亮剑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3:01
硬汉给战友清洗伤口的时候笨手笨脚,弄痛了战友。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3:27
这就是用粗狂的方法来表现细腻的一面
愤怒的香蕉(260546065) 21:03:35
林大,这个太让人起鸡皮疙瘩了……
半花容(715162) 21:03:49
可以有女战友呀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3:50
想像一下一个肌肉狂魔接着篝火给自己的队友缝补破掉的斗篷
南岭(236950126) 21:03:54
女的
南岭(236950126) 21:03:59
下次举例说女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4:03
嗯,可以替换成女的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04:48
对了,忽然想起了一个很久以前向别人请教的问题来着了。
我们在写的过程中,是应该把自己全部投入进去写呢?还是应该抽出身来,冷眼旁观的去写?
我感觉如果把自己全部投进去写的话,。。。嗯。怎么说呢。
会写的更加真实一些?或者更丰富一些?
但是如果在写的过程中,跳出来写的话。。。虽然会理性了许多,也会好一些。但会不会也少了点东西?
我以前向人讨教的时候,别人对我说应该跳出来写。。呃。我一直感觉应该把自己投入进去写好一些。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5:06
一开始,还是把自己投入进去写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5:22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过《火凤燎原》
至爱(492476166) 21:05:36
我永远进入不了八奇的思考领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5:39
里面的张飞就是粗中细,细中粗的典型代表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6:05
将自己伪装成大大咧咧的莽汉,却费尽心思要让大哥登上历史舞台
至爱(492476166) 21:06:49
火凤的风格。。。纯粗的人是不存在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7:03
反正刻画人物最简单的仿佛就是给他一个主性格,另外在设置一个与之相反的辅性格, 这个人物基本就成型了
至爱(492476166) 21:07:07
这是一个每个人都在下很大一盘棋的故事。。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7:21
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7:21
接着就是在情节中不断描写勾勒的事情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7:35
大大咧咧之人必有心思细腻之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7:45
懦弱之人必有刚强的一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7:59
外边看起来威风凛凛的英雄,一定会有柔弱的内心角落
红色十月3 21:08:13
对比反差产生效果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8:14
小人物也会有大英雄的气概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8:27
哪怕只是一个配角,这么简单的描写都足够让读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8:44
当初我写教父的时候
红色十月3 21:08:56
可是林大,新书明显的主角性格还没写出来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9:02
那个被唐恩穿的倒霉孩子唐就是用这种方法,哪怕他一次面都还没露,读者已经记住了他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09:41
我先是把他写成一个死板的工作狂,没有感情生活
但是在最后用一张小纸条上的“一定要赢!!!”
三个感叹号颠覆了这个人物之前的形象,读者一下子就记住了
红色十月3 21:09:53
难道说主角的性格是慢慢出现在塑造完成?
燃烧吧!庸医(4843690) 21:09:57
嗯。。没错。。这个的确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0:36
我这本书的主角,性格一开始就没设定好。只能在后面慢慢纠正了……
因为唐恩写的太投入了,新书隔了一个月就开,我的思维还没办法抽出来,不想重复唐恩,又找不到更好的性格代入,于是很痛苦……
红色十月3 21:11:21
唐恩这样的人物性格太强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1:26
我喜欢写人物,因为可以满足自己的表演欲望, 每次写一个人,就好像在演电影一样~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1:40
呃。请教个很初级的问题啊,林大。
还是关于刻画性格的问题。
最开始写的时候写出来的主角完全给人的感觉是没性格。。汗一个。。
是自己想把主角设定的太完美的缘故?还是别的一些问题没有注意到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1:45
陪着他度过了一段和我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2:08
我没看过你的书,也许是太完美了的原因
红色十月3 21:12:11
那个时候林大是不是就好似唐恩那样?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2:12
太完美也就是太平庸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2:19
各方面都很好,也就是哪方面都没特点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2:26
哦。。。这样。。稍微明白一些了。嗯。。。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2:35
角色不要太完美
红色十月3 21:12:37
恩,起码要有明显的缺陷和优点把
新人王钰(188800074) 21:12:41
其实我是个很适合做主角原型的男人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2:48
你瞧三国演义里的诸葛亮很完美吧?可是一样有缺点
南岭(236950126) 21:12:55
我想了解,刻画一个人性格的变化,很大的变化是否需要多点笔墨章节铺垫?
至爱(492476166) 21:13:00
喜欢用羽毛扇子?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3:04
比如事必躬亲,对手下不够信任,过于忠心最后成了愚忠,等等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13:39
事必躬亲!诸葛亮的最大缺点就是这个。。要不然也不会死这么早了。。
红色十月3 21:13:46
问题是刻画配角太成功,然后主角反而不显眼在我的几本书都出现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3:50
嗯……
如果是关系到性格颠覆性的变化,最好花多一点时间来描写。不过其实我不建议做这种扭转的……
红色十月3 21:13:56
现在新书又出现了。郁闷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4:15
最好一开始就把任务主要性格设定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4:28
如果要变的话最好一开始就变,这样读者还没有完全代入进去
红色十月3 21:14:31
设定好了,但是一些配角就抢戏
红色十月3 21:14:46
配角抢戏太厉害。。
南岭(236950126) 21:15:02
如果这样变化。会有什么效果?好的,坏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5:10
比如一个纯朴少年出山,想让他变得杀伐果断,就一开始变,别写了几十万了再在经历了社会的严苛,人情的冷暖之后再变,那就扑了……
红色十月3 21:15:51
最出名的就是王牌进化这本书,主角的一个仆人刻画的栩栩如生,好的太好了,然后主角反而记不住太多的性格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8:32
最具有代表性的性格特点,设置一些针对性的细节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9:06
比如之前说的,你设置主角贪财
至爱(492476166) 21:19:11
我还以为见到随波逐流了……我汗。。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9:26
可以写他被人追杀的时候,都不忘顺手牵羊带点金币走
红色十月3 21:19:40
我知道一个设计贪财的人物的描写,我认为数一数二的厉害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19:44
这个细节就马上让读者觉得这是一个爱财如命的人
红色十月3 21:20:03
到那里都要收集别人不要的东西
红色十月3 21:20:21
背着一个那种装化肥的口袋
红色十月3 21:20:36
头上喷的摩丝都是过期的
随梦逐流(21993663) 21:20:45
嗯,很受启发啊,我的主角好象都没设计过性格 所以很扑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1:12
如果写的故事一般,那就努力塑造出一个让读者喜欢的主角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1:30
如果故事很出彩的,一个让读者喜欢的有性格的主角也能锦上添花嘛~
南岭(236950126) 21:21:40
嗯,记住了!
红色十月3 21:21:56
我个人最喜欢的两个人物性格,一个就是林大的唐恩一个就是卷土的王牌进化中的猥琐付
随梦逐流(21993663) 21:22:01
什么样的性格比较讨人喜欢?好象很多人喜欢用杀伐果敢词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2:12
嗯,狂妄和猥琐最好写……
欧小花(1138641593) 21:22:24
张大仙,新书是啥名字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2:25
我觉得杀伐果断要看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2:35
并不见得所有人都适合这种性格
红色十月3 21:22:35
猥琐不难,问题是极度的猥琐加贪财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2:49
反正我知道有一种性格现在很讨人厌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2:55
那就是看到美女就无原则的性格……
红色十月3 21:23:01
人家是药剂了兑水,他是水里面兑药渣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3:27
太杀伐果断也会让读者失去代入感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3:38
比如教主荆轲守的主角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3:41
我就看不进去
红色十月3 21:23:40
有一句话很经典,做男人也要矜持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3:49
因为简直没有七情六欲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4:15
我觉得还是靠近普通人,但是又比普通人要出色一点的性格比较讨人喜欢
红色十月3 21:24:24
JJ的阳神,感觉主角的父亲比主角刻画的好,印象更深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4:26
他有喜怒哀乐,但是在很多方面他能比我们做得更好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24:38
就能满足读者的YY欲望了,一方面有代入感,一方面又爽
红色十月3 21:26:27
林大,总之要刻画一个人物,要从语言,动作细节,行为上面刻画是把?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2:10
我没啥好讲的了……
新人王钰(188800074) 21:32:14
可怜的无名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2:18
我问的问题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2:23
一直都没人回答我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2:42
修炼等级的节奏问题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2:53
那就不是我的能力范围了……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2:57
我经常写着写着,一不小心就让主角无敌了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2:59
你可以问问张君宝大大!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4:08
可以让他在某个范围里很无敌,但是外面的范围里还有比他更厉害的
林海听涛(280142762) 21:34:10
也许可以这样
射虎(840591687) 21:34:11
节奏这东西,各种题材,各种层次的读者,要求得肯定不同,问别人没用……
欧小花(1138641593) 21:34:14
其实大家写好一点就可以了
面面俱到往往就是面面俱不到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4:46
我每次的书,读者反馈回来的消息,就是主角升级太快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36:33
抓住自己的兴奋时段,还有一个精神集中的时间段去码字,效果很好的。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6:37
一天一千字都写不出来
周无名(52249288) 21:36:41
升级就如同最后那一射,快感到极点。其实每次都有快感,到了最后快感麻木了,就事先多调情
射虎(840591687) 21:36:45
我刚写书的时候一天有过九千
极品小白(625367773) 21:36:51
我有一段时间每天都是连续三小时,差不多1万2左右的样子,呃。
泰山练气士(675637635) 21:36:56
写得爽快的时候,一天码了3万字

原文链接:https://www.novelrd.cn/xiezuo/jiaocheng/3277.html,转载请注明出处。

0

评论0

没有账号? 注册  忘记密码?